7月7日和小妞兒去看過幾家婚紗後,回家就很傷腦筋,
恰好沒多久就去日本玩,所以就逃避了一下。

其實出國前蘿亞和藏愛都有打電話給我,尤其藏愛更是打了很多通,
但是我都沒有接,因為還沒有答案,接了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從日本回來當天,手機才開機沒多久,蘿亞剛好又打電話來,
我鼓起勇氣接了起來,但是當時不太方便講電話,所以就請她隔天再打來。
回家以後就又開始找資料、和黑先生討論,經過一番仔細考慮,
漸漸開始傾向在蘿亞拍,只是有些問題需要再討論一下,例如我補請要穿的禮服。

過了幾天,蘿亞的妙妙打電話來了,
我向她提出我的問題,如補請的禮服,也反應上次問的掌中本別人都有的事等等。
妙妙說可以用九千元禮券來加禮服啊!還有上次也有講到娘家本可以抵一套禮服!
可是我覺得禮券才九千,一套禮服就要八千,有點不划算;
娘家本我也還沒確定要不要留,就這樣抵掉我也不太願意。
於是我表示這樣的條件我不太能接受,要再考慮。

幾經討論,妙妙說不然補請的禮服沿用訂結婚的禮服,這樣收清洗費就好,一套三千。
我說這樣就要穿重複的禮服,雖然可以接受但也要再考慮一下。
後來妙妙表示都還可以再討論,找男友一起到店裡看看吧!←大重點!
我想想也好,就說我會問男友的意願再回電話確認。
後來也就約好週六去店裡詳談。
另外我提到我不喜歡店裡很多人的感覺,所以妙妙特地約中午十二點,
以避開下午的人潮。這一點我覺得還滿貼心的。

----------廢話很多的前言之分隔線----------

週六當天,我們依約十二點到達蘿亞。
進了店裡,果然還沒什麼客人,不過卻很熱鬧。
仔細一看,有幾位新娘正在化妝,其他應該是工作人員,
可能是當天拍照的新人吧!氣氛整個很歡樂啊!

我們照例被招呼坐下來,然後很快就端上飲料。
過了一會兒,妙妙來了,拿了九週年慶的包套Menu給我們看,
接著開電腦看照片。
大部分的照片我都已經看過了,加上心裡已有人選--阿堯和宇芳,應該就是二選一吧!
所以就沒認真看。
而黑先生應該不太有看過這麼多婚紗照,讓他先瞭解一下也好。

過了一會兒,我感覺到黑先生已經不太有興趣看照片,
於是請妙妙帶我們上樓看看禮服,尤其是男生西裝的部分。
妙妙還是一區一區帶我們看,所以又看到二樓的宴客禮服,
也拿了好幾件出來給我們看,的確都很漂亮啊!
不過據說婚紗公司都會帶客人看宴客禮服,讓客人覺得禮服好漂亮!
下訂之後挑拍照服時卻發現拍照服的品質……
所以我說要看看拍照服,在那邊大翻特翻,
也請妙妙拿幾件她覺得適合我穿的禮服給我看,她拿出來的都還滿符合我的期待的,也都很新。
我自己翻出來的禮服也都很新很漂亮,亮片、珠珠和裙擺都很完整。

接著終於看到男士的西裝服了,黑先生這時才顯出精神來,也主動會問問題,
之前一直都不太有耐心的感覺。
男生的選擇真的好少啊!
蘿亞提供男生兩套深色禮服,看了款式大概就是歐風西服和燕尾服,
不然就是要加價穿白西裝。
不過黑先生覺得穿白西裝不好看,所以這筆錢可能可以省下來。

當然也順便看了一下加價區的禮服,不過我真的覺得加價區的好像也沒有比較漂亮……
又可以省錢了。

禮服看得差不多,沒有問題的話也該好好談談包套內容了。
所以我們又回到一樓,開始逐項討論Menu上的項目,以及我要另加的禮服。
後來妙妙加了兩件禮服給我,不用再加價或用其他東西折抵,好高興喔!
也問到能不能在台南還禮服的事,妙妙說他們跟台南的「法國台北」婚紗有合作,
所以拿去「法國台北」還就可以了。也不用加運費。
還有胸花、捧花等鮮花,也能在台南的特約花店拿,不用從台北帶回台南。
其他需要的東西也都談到了,不想要的東西也保留了折組數或禮服的彈性,
至於一些哩哩扣扣的贈品,因為覺得不需要,所以完全不想凹。
凹了看起來也許會覺得「好划算喔」!但是以後還是佔地方沾灰塵吧?算了。
整個過程感覺妙妙也算有誠意,我們自己臉皮也薄,情願相信「服務是一種きもち」,
留一點餘地也許日後人家更願意主動幫忙。
所以,沒有殺價……

既然都沒問題了,妙妙就開始寫訂單,
寫得算是挺詳細的,把剛剛談到的都寫進去了,
我特別要求把「天候不佳延期拍照不加價」及「挑定禮服一個月內換禮服免加價」也寫上去。
妙妙本來說這是他們公司一貫的作業方式,
但是我覺得還是寫上去好,省得爭議。
其實我還有很多想寫,但是實在沒位置了……

我指定攝影師是宇芳,一方面是覺得她的風格好像比較活潑,
另一方面也是想說不要跟同學同一個攝影師,免得拍出來很像。
其實我還想指定造型師,不過妙妙說攝影師通常都有自己習慣合作的造型師,
所以我就沒指定了。不過真的是這樣嗎?
也約好10月18日挑拍照禮服,10月29日拍照。

談完,黑先生刷卡一萬五下訂,
終於完成一件工作了!
整個討論的過程,有一個感想,那就是:有帶金主來,感覺彈性又大了一點。
接下來就是希望一切順利囉!

----------分享包套內容之分隔線----------

門市:妙妙
攝影師:宇芳
價格:NTD66900
照片:30組
拍照禮服:新娘二白三晚,新郎二深色西裝
訂婚禮服:一晚
結婚禮服:一白二晚
補請禮服:二晚
伴娘服兩套(我應該只需要一套)
花童服兩套(我應該完全用不到)
放大:30吋一組,框任選
相本:15吋大本一本、12吋娘家本一本(一體成型,鋼琴相本)
   掌中本一本(20P)
謝卡:6組600張(本來我想要8組800張,但黑先生覺得不需要那麼多)
皇家喜帖:6張(妙妙要給我8張,但我覺得好友沒有那麼多……)
修片電子檔:一份
相片簽名冊:兩本
其他禮俗用品、鮮花、手套、配件等
禮券9000元
每年免費拍週年照(10吋2組,不含造型禮服)

另外還有Q版喜帖100張,不過要另付1500元版費,可以用禮券扣抵。
這個還沒決定要不要,因為數量有點尷尬。
9000禮券如果都沒用到的話,也許就全拿來抵組數吧!
不過那也要照片拍得滿意才行!
龜速減肥中……>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