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似乎算是今年難得很火紅的國片,
在漸漸蔓延開來的好評中,逃過國片悄悄上檔又默默下檔的命運……

這部電影一上映的時候,我就很想去看,
但是這種類型的片,黑先生沒有興趣;
加上電影介紹總是著眼在那段飄洋過海、穿越時空的愛情上,
深怕會有點沉悶(好的國片常常很沉悶……=_=);
還有,掛著梁文音主演的招牌也是讓我卻步的原因之一……
慢慢的,我也死心了,想說等DVD好了。

不過,網路上開始出現好評,
看過的人紛紛推薦大家一定要去看。
於是,黑先生也願意去看了。這……也許人就是這樣吧?
總是需要很多人的保證,才能說服自己安心的去做一些事。(笑)

電影從阿嘉(范逸臣)在台北受挫而回到恆春開始,
不得志的阿嘉找不到生活的重心,過著行屍走肉、得過且過的日子。
然後出現一個莫名其妙要組團的機會,
阿嘉一開始也是應付應付,無法和其他團員合作,只顧著自己表演。
不過其他團員也都很有個性啊~
就在一連串的衝突下,彼此也建立了感情,開始有了相知相惜的情誼。

當然,阿嘉更是和女主角友子有了情愫,
友子愛上阿嘉,阿嘉則帶著猶豫,刻意忽視友子期盼的眼神。
兩人本來也許會帶著遺憾默默分開,
但是當好不容易找到「海角七號」,將信件和照片送到六十年前的女主角手上後,
阿嘉也許感受到那種帶著遺憾的愛情的滋味吧!
終於決定跨出這一步,對友子說:「留下來,或者,我跟妳走!」
故事就在這樣的Happy Ending下結束了!

我覺得,這部片最特別的是,雖然主軸是那寄到海角七號的情書,
但是整部片卻不是沉溺在遺憾感傷的氣氛當中,
而是充滿歡笑與感動的!
尤其那些看似粗俗卻自然的對話,相信是很能引起觀眾的共鳴的!
看電影的時候,常常是整個廳的觀眾一起大笑的,
那是很自然的情節,而不是像搞笑片一般刻意又誇張的設定。

在笑聲中又穿插著六十年前帶著遺憾的愛情,大時代中無緣牽手的故事……
以及一個現代女性的故事,
獨身堅強在台灣工作的日本女人,遭遇挫折卻又奮力工作,
這種精神也是很讓人動容的。
我記得女主角在喝醉之後,跑到阿嘉門前去發洩,
後來看到阿嘉時,
她說:「你為什麼要欺負我?我只是在工作。
我一個人離家鄉這麼遠,一個人在台灣,我只是想好好工作……
你為什麼要欺負我……」

詳細原文不記得了,但是我聽到她說的這些話後,
眼淚就不聽使喚掉下來了。
也許是想到自己在宜蘭工作,也被一些在地人欺負,卻還是得堅強起來的事吧……

總之,看完這部片,雖然沒有什麼大道理,
但是心靈卻得到了一定的滿足,
很簡單也很老套的情節,但是因為那些甘草人物、那清朗直率的情感,
讓這部片成為了值得一看的作品。


---------------

離題一下,
看電影前還去星巴克買咖啡,結果又在杯子前面流連,後來買了黛安娜把手杯,
好高興啊!灑花~~~~ 不過一個要六百,有貴……感謝黑先生大方出手!^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