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提親、看好日子之後,
宴客的問題就浮出檯面,幾近無解。

我本來的想法是,訂結同天,接著雙方合請。
不過長輩的想法完全不同啊~~

黑爸媽有自己喜歡的總舖師,一定要吃那個師傅的菜,
也堅持要在他們家附近宴客,最好是在門口,因為親友都住附近。
所以合請幾乎破局啊!

我爸媽因為希望一切都順順利利的,
所以我講什麼他們都好,都沒意見。
要合請?好。要分開請?好。
要去餐廳?好。要在家門前辦桌?好。
只希望我好做就好,一直沒有講他們自己的希望。
還擔心對方家長會不會反對我的想法,提醒我很多事情,結果我還吼回去……

經過幾天的不爽,我決定棄守這個問題了!
再堅持下去好像都問題都出在我身上了!

早上打電話跟我媽道歉,說我不應該對她大小聲,
她說那沒什麼,她沒放在心上,「妳是我生的我還不瞭解妳的個性嗎?」。
真的親生的不一樣啊!再怎麼吵架還是可以和好。
我媽還開玩笑說,今天要是媳婦這樣罵她那就不得了了!囧rz......

接著我跟她說,我想了想,弄得這麼麻煩,跟我當初要的已經不一樣。
還是分兩天宴客,結婚隔天歸寧吧!
問她覺得這樣可以嗎?
她才說這樣好啊!其實他們也希望在家門前辦桌,親友都會到家裡坐坐,比較熱鬧。
如果在餐廳宴客,可能大家就直接到餐廳了,家裡反而冷冷清清。
還說家族裡已經很久沒喜事了,我們新家也都沒辦入厝宴客,
(我爸和我媽雙邊家庭大概這十年來都沒人結婚,
扣掉年紀比我大很多的表哥、表姊,我剛好是目前未婚的表兄弟姊妹、堂兄弟姊妹裡的第一人!)
我爸原本想說趁我結婚可以好好熱鬧一下的!
只是聽我說想到餐廳宴客,所以他們就沒再多說。
想說我高高興興的就好。

聽到這裡,真覺得我爸媽真是有夠委屈自己的啊!
和很多長輩不一樣!
大部分長輩至少都會說出自己的意見,希望年輕人可以照辦!
等到沒辦法時才會退讓吧?
我爸媽是直接就退讓了……=_=
更讓我覺得我真是不應該啊~

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態度重於一切啊!
看到爸媽這麼退讓,就算我不喜歡在戶外辦桌,
我也會甘願的接受,開開心心的配合!
要是一開始就擺出我非這樣不可的態度,我反而不爽配合!=_=

所以,我的親友們,請做好妳的心理準備,
要來台南吃傳統辦桌喔!
哈哈哈哈~~

我要準備去找蜜月旅行的行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