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昨天拍完婚紗照囉!
總算完成一件工程浩大的工作!

昨天本來約好八點半到蘿亞,
不過因為剛好遇到上班時間,南京東路上車超多的!
八點五十眼看應該是趕不到了,
我就打了電話跟店裡說一下,請她幫忙轉達造型師。
大概九點十分才到蘿亞。

到了店裡,其他新娘子已經開始化妝了,有的連衣服都換上了。
助理小佩先招呼我坐下喝水看雜誌,
不過我還是等了一下才見到造型師Dori。

雜誌翻到一半,Dori突然出現,也沒自我介紹之類的,也沒笑容,
我向她抱歉遲到的事,她只淡淡的說沒關係,她沒那麼早到的。
感覺有點冷淡,我想說完蛋了,一開始就得罪造型師,慘~

話也沒多說,馬上就敷臉等上妝,還擦指甲油。
擦指甲油的時候Dori問我工作是不是打電腦,因為我指甲超短的。
我說對啊,要打電腦,還有改簿子……
她就開始問一些學校的事,顯得很有興趣的樣子。

敷完臉Dori問我有要用安瓶嗎?我就拿出自己帶的QueenMary安瓶,
Dori笑笑,順手拿出一瓶要用。
我說有之前剩下的半瓶可以先用,她笑著說那個留給老公用好了,
就開始幫我上安瓶。

接著上了一層又一層的粉底,Dori說我黑眼圈超重的,
就開始幫我蓋眼圈。
上了好幾層,看起來已經不錯,但是眼神看起來整個超累的!
(說實在的這時我才開始緊張,之前一直都不緊張,
雖然有敷臉除毛去角質,但是還是晚睡,加上最近趕學校的進度,又站導護……
想說拍照總是可以修飾、取角度,再怎樣也不會太差。
可是眼神是沒辦法修的啊~完了完了……)

心裡抱著這樣的擔心,不過我沒講。
因為這也是自作孽,說了也沒辦法吧?
不過,接下來奇蹟發生了!
因為,Dori開始幫我黏假睫毛、小地方就用種的,
整個弄好之後,眼睛變得很亮!眼神看起來也很有神,甚至有點兇……
真的是很神奇啊~難怪電視那些明星個個都缺不了假睫毛啊!
開心~^_^

化好妝Dori就帶我去換衣服,今天第一套的內景白紗。
一開始她以為我要穿的是低胸白紗,我跟她說不是,是另一件。
她說因為那件很低胸,所以以為是棚內,怕拍外景會走光。
但是我覺得低胸那件還是比較適合外景,所以就照原定計畫。
換好後開始弄髮型,我問了一下是怎樣的髮型,
Dori就說她們內景白紗習慣上都是盤起來,看起來比較端莊。

Dori的手法滿熟練的,也很輕柔,幾乎不會扯到我的頭髮。
雖然一開始一邊做事還一邊喘大氣,好像很累的樣子,
說實在讓我有點緊張。
不過我猜應該只是她很累吧?看起來像是剛起床的慵懶。
態度沒有不好,我也就慢慢放鬆下來。

做好我的造型,Dori就叫我把老公找來。
接著換黑先生上妝啦!哈!
不過男生真的比較簡單,就抓個頭髮、上個粉底、蓋個眼圈,就完成了!

化好裝上四樓棚拍時大約是十一點二十。
我們跟著助理阿國上樓,等著宇芳的出現。
這時還真拘謹啊!也開始緊張了起來。

不過宇芳出現後,整個指揮若定,現場馬上活了起來!
昨天一整天下來,我只能說,宇芳真的是很厲害!
厲害的不只是她的攝影技術,
(其實還沒看到照片也不知道,不過別人的成品拍得不錯,我的應該不會太糟吧?)
還有她帶動氣氛的功力,自High能力百分之百!
妳有看過攝影師拍照拍到自己一路在尖叫的嗎?不要懷疑!找宇芳就對了!
拍到覺得不錯的還會很興奮的把我叫過去看照片,然後得意貌~
還有指導擺姿勢也很專業,會教我擺一些比較不會有肉的姿勢……囧rz……
總之,是一個很可愛的攝影師啊!

棚拍的時候我和黑先生兩人超拘謹的,連笑都不太笑得出來,
假笑就算了,還臉部肌肉僵硬,整個臉頰抖動。囧rz……
不過宇芳拍出來的照片看起來還滿不錯的。
可惜我的眼睛三不五時就會紅起來,被迫放棄一些鏡頭。唉~

拍完第一套大概十二點半了,我們就先在蘿亞吃便當,
一邊吃便當,Dori就一邊幫我換髮型。
感覺Dori還滿有自信的樣子,我也就沒再問她要做什麼造型了,
打算先讓她做,有不喜歡的再反映,省得她以為我在質疑她。
其實後來我發現這樣也有個好處,
有些造型自己以為不喜歡、不好看,可是做出來以後整體搭配起來也許是適合的。
像我本來不喜歡頭上戴花,不過後來Dori幫我做了好幾款都是花,
看起來卻沒有我本來以為的俗氣或難看。

做好第二個造型,已經一點半了,我們就趕緊搭車出發!
先到國北師,拍完大概兩點半,接著就直接殺到淡水。
到達淡水大概快四點了,這時天色雖亮,但是陽光已經呈現黃光了,
先拍了一些樹林草地的景,接著就到不知名海岸去,
捕捉到夕陽的經典畫面!
然後宇芳又帶我們到很多地點,在淡水拍了很多場景,
還有到沙灘去拍滿天雲霞和沙灘的感覺,最後到漁人碼頭拍幾乎大家都有的橋。
拍完六點,天都黑囉~

七點回蘿亞換今天最後一個造型,這裡走稍微煙燻風格,本來也是我不喜歡的,
不過做好後又覺得還不錯。(我還真沒主見)
這時宇芳在跟兩組客人溝通,所以我們又等了一下。
八點多開始拍最後一套酒紅色晚禮服,這裡拍到了我們想要的歐風氣質。
最後在蘿亞外面拍下最後一張,九點整,終於收工囉!(灑花~)

拍完回造型部時Dori已經下班了,小佩就來幫我拆髮飾、換衣服。
本來要幫我連假睫毛一起拆掉,後來發現Dori黏得滿緊的,
只好回家自己用卸妝乳慢慢卸。

東西收好弄好,阿國來跟我們約挑片時間和收錢。
拍照付一萬五、造型師跟外五千,
加租車兩千六(前四小時兩千,之後一小時四百,我們昨天是一點半到七點零三分),
共兩萬兩千六。
挑片時間則是11月15日下午兩點,好期待喔~

整個說來,昨天算是很愉快的經驗。
宇芳就不用說了,High咖一個,也很親切,
當初溝通的場景完全幫我拍到,不強求的夕陽也幫我弄到。
當然老天的幫忙也是讓我感激涕零啊~天氣超好的!

攝影助理阿國也很讚!
和宇芳很有默契,指導我們站位置、擺姿勢,還要當目標物給我們假裝望向遠方~哈!
當然測光打光扛東西跑腿就不用說了,也很搞笑,完全可以信賴!

造型師Dori雖然一開始有點有氣無力的,
但是出外景後就High了起來。
和阿國一搭一唱的,也很細心的照顧我的造型,
幫忙換衣服也很專業,還要在宇芳的一聲令下幫忙拉白紗製造效果,「飛起來~跳!」。
不過我昨天對自己的造型一直處在不習慣的狀態,所以都沒有稱讚她的手藝,
實在很過意不去。

花錢租車沒有自己開車也是個正確的選擇。
上車就可以休息,黑先生不用這麼累;司機大哥也準備好飲料、換衣帳、鏡子,周到得很。
車子又大,坐起來超舒服;司機大哥對路線也很熟,不用一路報路線。
在大家上車就恍神或呼呼大睡的時候有個清醒的人開車真的很棒啊!

中午遇到妙妙時她還過來關心我對造型滿不滿意,
晚上換造型時妙妙也有過來看我。
蘿亞其他工作人員也都很棒,主動招呼、倒茶水、拿東西,
感覺很舒服。
晚上回到店裡客人超多的,連個空位都沒有,大爆滿!
看禮服、試禮服的人也很多,我們也成了活教材,大家都會打量一番……
外景也遇到很多人在拍照,真是各式各樣,各有風情啊!

很棒的經驗!
接著就等看片囉!^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