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和爸媽一起到附近一家評價不錯的銀樓,
打算舊金換新金,買一些結婚金飾回來。

其實我本來並沒有打算要另外添購金飾,
因為我不是很在意這些東西,也不希望爸媽多花錢。

不過媽媽還滿堅持的,她覺得我訂婚只戴婆家買的鑽石項鍊顯得有點寒酸,
希望我再戴一條金項鍊看起來比較大方貴氣。
因為我翻出了一些以前長輩送的金戒指,還有自己買的金項鍊等,
打算舊金換新金,這樣換應該花不了多少錢,便同意去銀樓。

到了銀樓,除了我的幾條項鍊、手鍊以外,
爸也拿了他的訂婚戒指及幾條鍊子去,
去掉一些裝飾品後,秤重竟然有二兩多呢!

接著我開始選項鍊。
新娘套組的項鍊很大一條,我沒興趣,
老闆就拿稍小一點的項鍊給我看,
據說也是新娘用的,只是花樣比較小一點,比較不誇張。
因為設計都差不多,所以我很快就挑了一條:



這條項鍊竟然才五錢多重……=_=
所以還有額度,我媽就說再挑一對手鐲好了。
試戴了幾條後,又挑了一對花手鐲:


這一對竟然也才八錢重……=_=
於是我又挑了一條細細的手鍊,想說平常可以戴。
挑完之後老闆說還有五、六錢的額度,
我就要我媽挑一條項鍊,我結婚時她可以戴。

其實我一開始就要我媽順便挑一條項鍊,但是她不願意挑,
說自己已經有項鍊了,戴以前的項鍊就好。
我猜她是想把額度讓給我啦!
不過眼看我已經挑了不少,實在不知道要挑什麼了,
這時她才願意為自己挑條項鍊。

先挑了一條鍊子,大約三錢重,
接著當然要搭配一個墜子才好看啊!
我看了一下,看到一個黃金底座鑲珍珠的墜子覺得很適合我媽,
設計簡單但看起來大方又顯眼。
老闆娘看我挑珍珠,就又拿了另一個也是鑲珍珠的墜子讓我們參考,
老闆娘拿的是比較細長垂墜式的墜子。

兩個都試戴後,覺得還是我選的那一個比較大方,就選定了。



最後算一算,因為要外加工錢,我們要再補七千多塊。
因為我的初衷就是不想再多花錢,所以馬上就把手鍊拿掉,不要了。
老闆再算了算,變成要再給我們一千九百多塊,他就湊整數給我們兩千。
一來一往差了九千多,也不知道是怎麼算的。=_=
(我是有叫他算給我看,過程都看得很清楚,但是回家想還是想不懂

弄好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知道我是要結婚,
又拿了一個紅色珠寶盒送我,真是會做人。

我最高興的是幫我媽挑了條項鍊,不然她不知哪時才會為自己買這種東西。
不過沒幫我爸買,讓我有點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