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因為改作業和打電腦姿勢不良,
我飽受肩頸僵硬痠痛之苦,
繼去年腰部疼痛看骨科之後,今天又為了脖子去看醫生了。

今天凌晨四點多,起先我是無意識的翻身動作,
但是接著我就醒了.......脖子劇烈疼痛痛醒..........
一開始我以為是落枕,想說換個姿勢繼續睡。
沒想到,沒辦法換姿勢!

只要頭一打算離開枕頭,頸椎就痛得不得了!
於是我伸手按摩,想舒緩一下脖子的疼痛,
不過這次的疼痛跟一般落枕不一樣,是深層的疼痛,不是肌肉痠痛而已。
怎麼按都按不到會痛的地方,完全把我搞糊塗了!

除了脖子不能動以外,手、肩膀倒是好得很,不過這就已經讓我動彈不得了!
努力了十來分鐘,想到還要上班,又沒辦法繼續睡,
考慮了一下,只好把身旁的黑先生叫醒。

黑先生起來後,先設法讓我坐起來,
擦完瑞士買回來的藥膏後,又貼上貼布,再加上熱敷墊,
試圖舒緩我的疼痛。

努力了一小時,疼痛沒有緩解,眼看時間也六點了,
於是我放棄照常上班的念頭,請假半天先!
(看我有多愛上班,還捨不得請一天哩!實在是因為,請假的費用很高啊!)

請好假,黑先生先上班去,之後再回來帶我去看醫生。
這次跑去以前看過的骨科診所,比較近。

醫生也沒說什麼,只看了我的病歷說我怎麼「常」扭到脖子。
心中的O.S.:醫生啊,我上次就診是92年耶!你的推論會不會太武斷啦?
(雖然我的確是常脖子不舒服沒錯啦!)
看完打了一針,又去做復健:20分鐘熱敷、20分鐘電療。
X光要等明天晚上做復健時順便去照。
最後領了7天分的藥,回家休息!

因為看完醫生就快中午了,所以做復健時我就打了電話確定請假一天!唉!
回家吃點東西,吃了藥,症狀還沒有明顯減輕,
所以我就坐在客廳看電視。
後來症狀比較好了我才躺到床上休息。

現在呢?跟早上比起來算是好很多了,
脖子可以稍微轉動,但是不能太快或太大範圍,
所以短期內我可能還是要維持「優雅」的姿態,哈哈!

這次事件後,
黑先生規定我以後用電腦不准超過半個鐘頭(這很難啦!),
晚上十點鐘就寢休息(還是很難),
不過我知道他是關心我啦!

話說回來,還好我老公身強體壯,
不然就不能抱我坐起身和躺下了!
害你沒睡覺,對不起呀!也謝謝你照顧我!老公!
還贊助我代課費一千元!真是大大大大感謝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