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芳妞兒相約台北見,
除了走走逛逛以外,還可以好好過過聊天的癮!
呵!眼神閃亮.jpg 

除了吃美食以外,我們昨天最重要的行程就是參觀故宮了!

上次參觀故宮大概已經是十年前了……(遠目)
而且是為了應付老師而來,所以參觀些什麼早已經忘了。
要不是芳妞兒提起,我連這段往事都不記得了。

這次自己搭著捷運到士林站,再轉公車R30(註)到故宮,交通十分便利,
不過感覺台灣人想去故宮的似乎不多?
當大家紛紛往國外跑的時候,
其實也可以想想我們自己國內是否也有很多地方值得一遊的?

不過,會比較想去國外是很正常的。
國內嘛!隨時想去都可以去,所以以後再去就好了。
國外呢!當然要抓緊年輕體力好的時候去走走啊!
其實國內國外都不錯啦!
只是想提醒大家別忘了我們自己也有很多寶藏的。

到了故宮,買了全票160元,進入展場後,
滿滿的都是人!都‧是‧大‧陸‧人!
不是歧視大陸人,而是他們的嗓門之大,讓人想忽略他們都難!
其實還有很多日本、韓國、歐洲等遊客,但都安安靜靜的。

跑來跑去的孩子、扯開嗓門聊天的大嬸、高談闊論的大叔,
真是好個菜市場啊!
看文物的,沒幾個人,看了還會來句:「這是什麼東西?看不懂!」
從口音中可以發現,有的是說普通話的,有的則說廣東話,
所以我就統稱「大陸人」了!

受不了這吵雜和擁擠,我和芳妞兒快步轉移陣地,
哪邊沒人就先參觀哪邊!
這才真正開始了我們的參觀行程。

看著各種精緻的家具、食器、花器和擺飾品,
現在看來都覺得做工繁複、精細,
在當年的時代中,一定是富貴人家才能有這種享受的!
一個不起眼的牙籤盒都極具巧思與裝飾,
尋常百姓大概是挑根竹籤就剔牙了吧!
哪還削得細細的,裝進精緻的盒子裡呢!

一路看著、討論著,
突然芳妞兒說:
「奇怪,我們大學來的時候,好像沒感覺到這是有錢人的玩意兒?」
我說:「大概是我們現在已經瞭解了有錢與沒錢的差別了吧?」

芳妞兒一聽會心一笑,的確啊的確!
十年前還是單純的學生,沒有經濟能力,不用負擔家中採購工作,
自然不會注意這些事。
十年後出了社會、結了婚,要自己採購家庭用品,
開始體會到物質的價值差異,對價格有感覺了!

這就是人生經驗嗎?呵呵~
逛故宮也會隨著人的年紀不同而有不同的體會呢!
所以其實故宮很值得一遊的喔!

最後我們逛到了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的展場,
果然是有菜有肉……所以這裡最像個菜市場。(好冷)得意的笑.jpg  

人聲鼎沸、寸步難行!
我和芳妞兒辛苦的東鑽西瞧的,
終於近距離看到了翠玉白菜和肉形石的真面目。
翠玉白菜還是最受歡迎,不過比想像中要小得多,
可能照片看來比較大吧!
肉形石也是小小一塊,但是紋路逼真,真像一塊肉啊!
我們還聽到一位日文導遊,向日本遊客說,這就像是台灣料理滷肉啊!
真的很像!

不知不覺逛完了,於是我們也像那些旅遊團一樣,
往紀念品部前進。
其實參觀過程中我們就常常聽到那些大陸觀光客在問:
紀念品部在哪裡?

天下觀光客都一樣,看完了旅遊手冊上寫的最有名的東西後,
接著就想去買紀念品了!哈哈哈!

我和芳妞兒倒是很理智,畢竟這是台灣嘛!
自己國家的景點好像不太需要買什麼紀念品,
以實用為主才是上策。

於是逛了一圈,沒看見想買的,就把錢省下來啦!
不過要稱讚一下這紀念品的開發,真的很多樣化又設想周到!
明信片組還附一枝筆,讓你可以方便的寫明信片,
寫完紀念品部外面就是郵局,馬上可以寄回家鄉喔!讚!
還有名片型的隨身碟,容量有2G、4G,適合實用取向的人!
當然其中還是以翠玉白菜造型的各式紀念品為大宗,
這也是很符合常理啦!

故宮絕對值得一遊,但是需要細細觀賞、細細體會,
不能抱著「去玩」的心情,否則可能會覺得無聊吧?
只是,親愛的大陸遊客,是不是可以向旁邊的日本遊客學習一下呢?

(註):出了捷運站,當然不只R30能到故宮,
    不過R30直接到故宮門口,算是最方便的。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芳小妞
  • 我想縱使一千年後,我家也不會有一樣東西被收藏在故宮的...
    除非我發明新文字
    ㄎㄎㄎ...
  • 沒關係!
    妳有東西被收在國家圖書館就好啦!
    故宮的東西……等妳變偉人再說!哈!

    BlissfulGirl 於 2009/07/21 22: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