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七夕情人節,
黑先生排休,趁著平日中午帶我去台北吃鐵板燒。
據說是住台北的學妹推薦,晚上或假日可是很貴的呢!

 

新濱鐵板燒
台北市光復北路11巷33號B1
(02)2761-5616

據黑先生的學妹說,他們很喜歡這一家鐵板燒,
平日中午有「商業午餐」,比晚上或假日便宜。
趁著慶祝情人節,又剛好是暑假,
我才有這個命吃到所謂的「商業午餐」。

這家鐵板燒在B1,所以感覺有點隱密,
不過還是有招牌啦!所以不算難找。
走進店裡,裝潢很有高級餐廳的味道,

服務生很快幫我們帶位,我們坐在一對中年男女旁邊。
(感覺很熟,像夫妻,可是言談內容又顯示不是夫妻……
一名男服務生遞上菜單,只有三種套餐可以選:
龍蝦套餐、明蝦套餐及鮑魚套餐。

點了其中一種套餐後,湯有南瓜湯、玉米湯、洋蔥湯及菠菜湯四選一。
接著再雞排、羊排及牛排三選一。
其他就都一樣。

我點的是龍蝦套餐,南瓜湯及羊排。
黑先生點的則是龍蝦套餐,洋蔥湯及牛排。
龍蝦套餐是1100,再加一成服務費。
明蝦及鮑魚都是850加一成服務費。
這是「商業午餐」的價格……

首先是蔬菜棒,有紅蘿蔔、小黃瓜和另一種(我沒吃所以我不知道)。
有一小盤千島醬,也有附一般的茶。

接著上的是大蒜麵包及湯,味道普通。
沒有特別的地方,南瓜湯的味道很清淡,不太有南瓜的甜味。

然後主廚開始炒青菜,同時也煎起魚排來。
料理好兩樣同時擺盤,再淋上醬汁。
青菜吃起來像山蘇,可是看起來不像……(到底是什麼?)
還滿好吃的啦!
魚排也好吃,但是沒有特別好吃。

吃的同時,主廚就開始料理龍蝦,還有蒸綠花椰和香菇。
此時我注意到有一般的蝦子,以為和綠花椰、香菇一樣是擺盤配角。
主廚一次處理八盤,先放上綠花椰,一盤一朵,OK!
接著是香菇,一盤半朵,OK!
再放上兩隻蝦子,咦!怎麼只有兩盤有蝦子!差別待遇?是熟客嗎?
然後主廚就端給其中兩位客人,而我們的龍蝦還在噗滋噗滋。

這時我才突然想起來,那兩位客人點的是「明蝦套餐」……
不是我在說,那明蝦跟平常吃的蝦子幾乎沒有差別……

好,回到我們的龍蝦,
看到隔壁的明蝦,我慶幸我們點的是龍蝦……
一人半隻龍蝦,主廚會把蝦肉整條切離蝦殻,
所以吃的時候還滿方便的。
蝦肉很有彈性,可是為什麼沒有龍蝦的鮮味……
跟我以前吃過的龍蝦不太一樣。
旁邊的中年男女連蝦腳都拔下來吸吮,
但是那蝦腳很細,我看不出來有吃的價值。
附帶一提,此時會附上吃螃蟹專用夾子,
還有一碗有檸檬片的水,洗手用。

吃完這一道,接著上的是水果沙拉。
第一個感覺是,為什麼沙拉這個時候上?
不過這一道很好吃,有奇異果、木瓜、火龍果和小蕃茄,
都很甜很甜,但都只有一小塊。
還有生菜,也很甜,吃起來像吃水果,清脆爽口。
盤子上有兩種醬,一種是莓醬,另一種是百香果醬,味道也都很好。
↑這一道大概是全部我覺得最好吃的。

吃完水果沙拉,主廚也料理好我們點的羊排、牛排了。
我的羊排,嗯,很正常,就是一般羊小排的樣子,
有兩支和一小塊,味道不錯,不過我吃過更好吃的。

黑先生的牛排就比較傻眼。
薄薄的三條牛肉片,跟一般印象中的「牛排」有點差距。
還不如我們去Costco買回來自己煎……
至於味道,我不吃牛肉,所以我也不知道。

一邊傻眼一邊吃的同時,
主廚炒完豆芽菜分給大家後,
就向我們鞠躬說謝謝,接著就去服務旁邊另一桌了。

呃,完了喔?
黑先生很快吃完他的豆芽菜,
我不太相信這樣就完了,於是慢慢的啃我的豆芽菜。
然後旁邊的中年男女起身買單,沒多久我們也跟著買單了。

感想嘛,開開眼界是不錯啦!
不過問題不在價格,而是價格跟內容不太符合,
也就是所謂的C/P值不高。
我的食量不大,吃完都覺得差不多飽而已,男生應該是吃不飽。
當然啦,「吃得飽」不見得是評價料理的重要指標,
只是單純覺得一千多塊的鐵板燒吃不飽,那至少給我吃點珍饈美味嘛!伸手.jpg

另一個感想是,在這裡遇到的服務生,
除了那名男服務生有客套的親切以外,(至少是客氣的)
其他的女服務生都沒什麼笑容,
服務動作非常迅速俐落,但是嚇到我好幾次。
就是那種突然就從背後伸手把盤子收走了,沒有給我察覺、緩衝的機會。
到後來變成我要隨時注意服務生,以免又被嚇到。
(不是應該是服務生注意客人嗎?怎麼反過來了。)

所以這次大概就是見識一下啦!
要不要去體驗看看,大家就自己選擇囉!
(不要怪我沒圖沒真相,我相機都拿出來了,
但是那種「高級餐廳」的氣氛,讓人拍不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