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每次買菜不可能只買一餐的份量,
但我也沒有每天煮飯,
所以保存蔬菜就變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之前對這件事情還不太在意時,
大部分蔬菜就是直接放進冰箱裡,要煮就拿一些出來。
一般葉菜類就裝塑膠袋,放個幾天都還沒大問題。
菇類也是裝袋子冰,但是過幾天就會有酸味,無法保存太久。
根莖類通常都不用冰,我就找個地方散開放置,
但是沒多久也是會發芽、乾枯或爛掉。

因此常常買了菜煮了幾次,剩下的就是丟掉。
偶爾這樣也就算了,最近常買菜,再這樣亂弄可就太浪費了。

所以開始研究蔬菜的保存方式,
最近找出一些還可以的方式,至少比以前的方法要好多了。
大家要是有更好的保存方式,可得告訴我啊~

1.葉菜類:用紙巾或布包起來,裝塑膠袋放進冰箱。
 葉菜類在冰箱裡會蒸發水氣,為了減緩乾枯的速度,
 所以要用塑膠袋包起來。
 但是塑膠袋裡積水又容易讓菜爛掉,因此要包紙巾吸水氣。
 

2.菇類:不要洗,直接裝進保鮮盒放冰箱。
 菇類好吃好料理,是我很愛買的一種食材。
 目前發現是用保鮮盒保存效果最好,
 而且要好的保鮮盒,像樂x那種的,可以保存比較久。
 我會在保鮮盒裡墊一張紙巾吸水氣。

3.根莖類:用紙巾或布包好,放冰箱。
 這一類我指的主要是馬鈴薯、紅蘿蔔、老薑等。
 馬鈴薯見光容易發芽,發了芽為了怕中毒就不太能吃了。
 紅蘿蔔在常溫下爛得很快,直接放冰箱則乾得很快。
 但是這幾樣都很好用,所以我很常買。
 後來發現用紙巾包好,放冰箱就比較不易發芽、乾枯或發爛,
 所以我目前是這樣處理。

 我上禮拜在超市買了幾顆馬鈴薯,
 用這個方法放到今天拿出來都還很正常喔!得意的笑.jpg

至於肉類,我都是買回來用夾鍊袋分裝好適當的份量後,
放進冷凍庫裡保存。

不過蔬果還是趁新鮮盡快吃掉最好,
用對方法只是能保存久一點,放太久還是會壞掉的……

還有,Costco的廚房紙巾好用又便宜,
之前都拿來擦廚房,現在拿來包蔬菜也不心疼,好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