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尋覓覓,當這只熟悉又閃亮的婚戒再次出現在我眼前時,
我驚喜不已,鬆了一口氣,
然後,喜極而泣。眼神閃亮.jpg

猶記得一年多前,婚事整個讓我發慌時,
一切就是從這只戒指開始。

本來停滯的計畫,在買了戒指後,似乎就開始運轉了。
看著戒指,開始去找婚紗公司、看喜餅,
一樣一樣的逐漸把事情圓滿的完成。

結婚後,我還是每天把戒指戴在手上。
當初買戒指的時候就考慮過了,
與其買了不戴,不如不買;
既然要戴,就選個適中的裸鑽、素雅的戒台,價格也別太貴。

戴在手上當然就要有弄丟的心理準備,
但是,誰也沒想到要面臨弄丟的那一天吧? 
 

前幾天,美好的星期三,工作一段落後難得能提早回家。
回到家享受了一段悠閒的時光,
不久, 該是為自己打理晚餐的時候了。
黑先生在台北上課,順便和同學聚餐,所以今天晚餐自理。
 

想了想,不知道要吃什麼,
不如先來料理黑先生從台南帶回來的玉米吧!
料理完畢又煮晚餐,洗洗切切好忙碌啊!

稍晚,繼續我的悠閒……

隔天上班前,照例要戴上我的項鍊、戒指、手錶,
「咦!?戒指呢??」
直覺應該是昨天忘在廚房裡了吧?
因為沒時間找,所以趕緊出門去,下班再說吧!

到了學校,想想不心安,先把教室找過一遍,
確定應該不在教室。
這時我還肯定的想,那應該是在家裡沒錯。

下班回到家裡,開始翻廚房,愈翻愈害怕……
本來很確定應該是放在廚房,但是找不到啊!
那客廳呢?又開始翻客廳,還是沒有……

這下我急了,房間、書房、浴室……,能找的都去找,
連垃圾桶都找了,就是沒看到戒指!
不死心,又全家大搜索一遍,還是沒有……

黑先生回家後,我告訴他這件事,
他沒有責怪我,也幫我一起找,但是也沒找到。

隔天到學校又找一遍連走路都猛看地上,還是沒有。
回家後黑先生又幫我到車上找,也沒看見。
我幾乎已經死心了,只是不甘心怎麼會這樣不見?

黑先生也放棄了,跟我說不然再買一個吧!
我很高興他這樣說,
可是那不一樣,那只戒指的紀念價值不同啊!
 不依.jpg

我癱坐在沙發上,腦中不斷回憶週三當天的事。
我的印象中是戴著戒指回家的,所以戒指應該是在家裡。
可是,一直找不到,讓我對我的印象也懷疑了起來。
況且,我也擔心,要是掉進垃圾桶去,那也沒救了!

黑先生很有耐心的問我一些流程,
我也不斷的回憶、回憶。
後來,我講了一個關鍵:
「我記得當天玉米煮好,我打開碗籃要拿盤子裝玉米時,
聽到了『鏘』一聲,東西掉到地上的聲音。
但是我看了地上,卻沒有看到東西,也就不在意。
後來戒指不見,我就想那個會不會是戒指的聲音,
但是我在附近都找過了,還是沒看見。」

黑先生一聽,立刻跳起來去廚房找,
我也跟過去,但是我覺得沒希望的,因為我都找過了啊!
就在我低頭盯著地上時,
黑先生突然說:「如果我找到了,妳要怎樣?」
我抬頭看他,他的表情根本就寫著他找到了!!

什麼怎樣?戒指在哪裡??快告訴我!

黑先生攤開手掌,戒指就靜靜的躺在上面!!

原來戒指被壓在碗籃底下,
黑先生聽完我講的話,將碗籃整個拿起來,就看見戒指了!
嗚嗚~人家也翻過,為什麼就沒找到??

看著戒指重新出現在我眼前,真的好開心喔!
這忐忑的兩天,我很努力的維持正常工作,情緒也盡量控制穩定,
就算已經死心,也不讓自己表現出心情不好的樣子。

但是,看到失而復得的戒指時,
我實在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眼淚就掉了下來。
這種心情真的很折磨啊~
 

還好,老天眷顧,戒指沒有真的不見!

 

延伸閱讀:
婚戒買好了
婚戒到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