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名:明日的記憶
主要演員:渡邊謙 樋口可南子
語言:日語

不知多久以前注意到這部片的,一直誤以為是阿部寬主演。
想到就盧黑先生去租給我看,結果在百視達一直沒看到。

今天,黑先生租了DVD回來,
但是有些猶豫的告訴我,租到「明日的記憶」了,
可是完全沒看到阿部寬的名字,所以不知道是不是租錯了。

我一看,是啊!是我印象中的片沒錯!
可是真的不是阿部寬耶……哈哈~
原來是我誤會了喔!渡邊謙某些角度真的還有點像阿部寬呢!

這部片描寫一個廣告公司的主管,
就和大多數日本男性一樣,勤奮工作,工作第一。
妻子、家人常常被忽略,但其實他深愛著家人卻說不出口。

直到四十九歲這年,開始健忘,
起先是想不起人名,接著忘記開會時間、說過的話,
後來連走慣的路都迷路了!

察覺不對勁又不敢說,直到妻子也發現,硬逼著他去看醫生。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與等待,從醫生口中聽到「阿茲海默」的宣判,
男人的自尊被擊潰,甚至想逃避治療。

還好,有妻子深情的陪伴與協助。
堅持著最後父親的尊嚴,儘管公司希望他早點主動辭職,
可以有較優厚的退休金。
但他仍撐到女兒的婚禮過後,才以較低的職位辭職。

辭職後,雖然想盡辦法的努力,病情仍是一天比一天惡化。
最後連自己的妻子都認不得了!不依.jpg
但妻子仍陪伴在旁,照顧著他。

看完這部片,想想人生還真是無奈啊!
努力了一輩子,最後會變成怎樣卻無法掌控。
片中夫妻的情深意重讓人十分感動,
妻子的不離不棄更是偉大的情操。
但是看得出妻子其實心中對於丈夫的忽略也是曾有怨懟的。

仔細想想,我們最能依賴的也就是家人。
為了工作賣命,最後生病了公司也是無情的辭退。
還是多愛自己一些,多愛家人一些吧!

工作,只是餬口的工具,不用把自己的時間、健康都奉獻出去。
否則,到頭來豈不一場空?
工作辭退,結果家人情感已疏離,自己又該何去何從呢?

當然,現在很多人還是有「工作時間愈長就是愈努力」的迷思,
這就得靠自己的堅持了!
也許對抗旁人的眼光有些壓力,
但是別忘了親愛的家人才是最重要的寶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