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每年都會推出生肖紀念紅包,
從發現的那年起,我也已經買了好幾年了。
 

明年是虎年,所以宜蘭推出了虎年的生肖紀念紅包。
習俗上生肖虎總有許多禁忌,我同事還有人叫我不要生小老虎的。
(真的住海邊啊~)
不過最近看到虎年的商品都好可愛喔!
星巴克的虎年杯也超可愛的!哈!

這個生肖紀念紅包不買則已,一買就想收集整套。
好像從猴年開始吧?發現宜蘭有這個紀念紅包,
覺得很可愛就買回家送給家人。
家人都很喜歡,也覺得很有紀念價值。
後來我就每年都會買了,愈買愈多,
除了家人以外也拿來送好朋友或親戚朋友的小孩。

一個紀念紅包40元,一次至少買十個。
今年一次買一百個以上一個35元。
同事找我合購,順利湊到一百多個,所以省了一些些錢。

紀念紅包的樣式大同小異,
但是裡面的圖案當然就隨著生肖不同而改變囉!
  背面也很可愛

每次看這個屁屁就覺得很可愛!忍笑.jpg

打開裡面有一些典故 鑲上拾圓的五福臨門 還有刮刮樂

裡面的設計相當用心,
除了可愛、喜氣的圖案以外,還有典故的介紹,
今年又多了所謂「刮刮樂」的設計,
據說是運勢測驗,看自己刮出什麼樣的運勢。
雖然沒有刮,但是我想裡面應該都是不錯的運勢吧!
刮一刮可以討個好彩頭!

不過我打開給學生看,學生幾乎第一眼看到的都是那枚
亮晶晶的十元硬幣!


O.S.:重點不是那枚硬幣啊!是裡面的圖案和設計啊~~
不過沒辦法,對孩子來說那枚硬幣比較有吸引力!
所以可能還是大人會比較懂紀念紅包的意義吧!
反正大家高興就好!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