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快一年了,真的體驗到以前聽人家說的:
未婚問啥時交男友、啥時結婚,結了婚就問啥時生小孩,
生了小孩又問怎麼不生第二胎……

從去年結婚後,不管熟不熟的朋友、同事、長輩,
見了面難免就會問一下「有好消息了沒?」,
其實我感覺都不是很舒服,但也不好發作。

我一直覺得,生不生小孩是很私人的事,
問人家這種問題其實很沒禮貌,
也很容易踩到人家的地雷。

問人家有了沒,回答說沒有,這問題也該打住了吧?
偏偏有人會繼續「關切」,
要我加油,要我趕快,問我怎麼會還沒有!

奇怪,生小孩這件事是我一個人就可以完成的嗎?
還是我說要生就能生的呢?還趕快勒!
我覺得很奇怪,大家普遍都喜歡催女生趕快生,
卻很少聽到催男生趕快生的!是怎樣?
肚子在女生身上不代表女生要負全部責任!

也許人家有自己的生育計畫,所以晚一點才打算懷孕。
更甚者,如果人家是很努力卻懷不了孕,
這樣問不是很傷人嗎?
要人家趕快!加油!
難道人家要回答:
「我們沒有不努力,我們很努力啊!就是沒辦法懷孕啊!」
聽到這樣的答案就高興了是不是!?

可以想像,如果真這樣回答,
接著會有如雪片般飛來的偏方、秘方……
(我以前都回答:「繼續努力」,後來發現這樣似乎會讓人家誤會,
以為我生不出來!所以後來都改成微笑不講話了。
因為其實我根本沒在努力啊……)

又或者,人家沒打算生小孩呢?
這也千萬別說實話,因為一旦回答「我們沒打算生」,
接著一定會有一堆人「勸說」,
告訴你生小孩很好啊!幹嘛不生?
甚至還「威脅」你,現在不生,以後就知道!

是要知道什麼?!
自己的人生還要別人來插嘴嗎?氣呼呼.jpg

更奇怪的是,往往都是不熟的人會踩這種線,
熟的朋友或家人反而不會做這種白目的事。
這種打著「關心」的旗幟,卻帶著窺探別人隱私八卦的心情,
我實在很痛恨!

是,我結婚快一年了,現在還沒懷孕。
那‧又‧怎‧樣?

不要再做一個沒禮貌的人了!
我的朋友、同事、親戚長輩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