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初期,每天都吃醫生開給我的葉酸,其他就正常吃。
上禮拜五產檢後,醫生說不用再特別補充葉酸了,
所以不再開葉酸,要我去買新寶納多來吃。

隔天黑先生就買了新寶納多回來給我吃,
晚餐後吃了一顆,沒多久就有想吐的感覺,不舒服~
禮拜天晚上努力的又吃了一顆,想說會不會比較適應了。
結果,沒有~還是很想吐~

我在床上虛弱的跟黑先生說,
這樣下去我會有恐懼感,不想吃了啦~~

今天下班回家,就看到桌上擺了一盒藍色盒子。
仔細一瞧,
唷~這不是我跟黑先生提過的另一個孕婦維他命品牌——亞培——
出的「盼納補」嗎?

問了黑先生,他說因為看我那樣不舒服,
就趕緊查了我說的另一個牌子,
發現似乎大家吃盼納補的經驗比較不會想吐。
據說盼納補因為用了不同的技術,
讓引起嘔吐感的鐵劑到腸子裡才發揮作用,不會引起胃不舒服。
所以就去買來給我吃吃看。

聽了真是揪~感~心~
貼心的老公真是打著燈籠也無處找啊!
仔細看了看,盼納補有標示是「膜衣錠」,新寶納多則無。
不知道是不是那個「膜衣」減緩噁心感呢?

重點來了,晚餐後戰戰兢兢的吃了顆盼納補,
直到現在晚上十點多真的都沒有想吐的感覺耶!
喔~我的好日子又回來了!

現在問題是那瓶只吃了兩顆的新寶納多,怎麼辦才好啊??

 

補充:「盼納補」與「新寶納多」的成分與價格比較

  盼納補(900元/100錠)  新寶納多(600元/100錠)

  鐵 60mg          鐵 60mg
        菸鹼醯胺 10mg       菸鹼醯胺 20mg
        鈣 250mg           鈣 250mg
        維生素B2 2mg         維生素B2 3.4mg
        維生素B1 3mg         維生素B1 3mg
        維生素B6 5mg         維生素B6 10mg
        泛酸 1mg           泛酸 10mg
        維生素C 100mg       維生素C 100mg
        碘 100mcg         碘 150mcg
        銅 150mcg         銅 2mg
        葉酸 1mg           葉酸 1mg
        維生素B12 3mcg        維生素B12 12mcg
        維生素A 4000I.U.      維生素A 1500I.U.
        維生素D3 400I.U.      維生素D 250I.U.

                                                        另有標示β胡蘿蔔素、
                                                                        維生素E、生物酸、
                                                                        鉻、鎂、錳、鉬、鋅等。

 

就成分上來看,新寶納多的成分似乎比較多,劑量也比較重。
不過重點的鐵、鈣、葉酸含量則是一樣的,B群的劑量則差不多。
盼納補的維生素A及D劑量很難得的比新寶納多高。

這些成分與劑量的差異會不會造成什麼影響我是不知道,
不過既然都是合格的孕婦補充品,應該是沒問題的。
對我來說,吃了不會想吐就大勝了啊~

至於價錢,盼納補貴了50%,但是對於會吐的人來說,值得!
當然也有人吃了新寶納多不會想吐的,
那就吃新寶納多就好了,不用多花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