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金山回來,中午吃了豐盛的鐵板燒料理,
回家稍事休息一下就到醫院去產檢了。
今天是20週的產檢,也就是滿五個月囉!灑花.jpg
(終於過一半了,我快沒耐心了啦~我是個沒耐心的媽媽~)

這次產檢,我的體重暴增3.5公斤,
把上次產檢「節省」的體重額度完全用光還超支!
看來這個月過太爽真的有差!
每天最大的運動就是到大學操場散步,其他時間就是閒閒沒事做。
黑先生包辦了所有家務雜事,我就是等吃飯就好。
(是說好像平常就這樣,不過現在多了一個不用上班
於是在家養胎都養到自己身上啦~~
接下來得好好控制了,不然太胖會被碎碎念,
護士還恐嚇我說太胖容易有其他併發症。
嗚~

撇開體重的事不談,這次進診間後醫生就先問我有沒有感覺到胎動了?
我遲疑了一下,「呃~很輕微,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胎動耶~」
醫生笑說:「那就是啦!之後就會愈來愈明顯的。」

接著照慣例照超音波,不過這次我還簽了一個超音波檢查同意書,
所以這次的超音波檢查主要針對一些可能異常的器官來做觀察。
主要檢查了唇顎裂、心臟、手腳及性別。
照超音波時寶寶不太活動,姿勢又剛好縮成一團,
醫生努力想刺激寶寶活動一下好看得更清楚些,
不過好像沒什麼用……

檢查完畢,大致正常,只是性別還是讓醫生傷了一下腦筋,
因為寶寶實在太害羞了,雙腿夾得緊緊的,
換了好幾個角度才勉強照到,真的是很好笑。
看醫生有點尷尬的樣子,
我真想安慰他:「沒關係啦,健康就好,男生女生都好~」戳戳.jpg

照超音波時醫生順便跟我講了上次唐氏症母血篩檢的結果,
我驗出來的機率是1/1100,醫生認為這機率算是很低的,
所以不用再做其他檢查了。
嗯~希望真的是健健康康的!

照完超音波又被醫生念了一下體重,嗚嗚~
黑先生問了一下醫生關於我的感冒,
醫生說不嚴重的話就多喝開水多休息就好。
然後就被放走了,照例又去驗尿,結束次此產檢。

a.箭頭處是寶寶的左手,指頭正常。目前推知體重為378公克。
990806_20週a 

b.箭頭處為寶寶的性器官,據說還是男的。
990806_20週b 

c.箭頭處為寶寶的心臟,空洞處據說出生後會漸漸密合。
990806_20週c

d.別害怕~這不是靈異照片,是因為醫生說這張是寶寶的嘴唇,
 但我看不出來,所以醫生幫我畫出寶寶的臉孔所在處……呵呵~
 箭頭處就是寶寶的嘴唇,沒有唇顎裂。
 990806_20週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