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裡的寶寶滿20週之後,
想說應該比較穩定了,
於是便開始打理生產相關事宜。

其中一件就是坐月子的事。
一開始考慮過幾種可能:
1.回台南娘家坐月子或我媽到宜蘭幫我坐月子。
2.回台南找月子中心坐月子。
3.在宜蘭找月子中心坐月子。

【什麼?還有回婆家坐月子或婆婆到宜蘭幫我坐月子的選項?
 那是什麼?可以吃嗎?從來沒考慮過耶!】

第一個選項我媽沒空全天候照顧我,而且對她來說也太累。
來宜蘭的話,宜蘭的路她又不認識,我覺得很危險。
況且如此一來我還得自己照顧小孩,於是默默打消主意。

第二個選項發現台南的月子中心很貴,沒有想像中便宜。
當然也有折衷作法:訂月子餐外送到娘家。
不過這個折衷作法我還是得自己照顧小孩,黑先生也沒辦法陪我。
而且我爸媽非常反對在月子期間由我自己照顧小孩,
他們認為這樣對我的身體不好,不用急於一時。

所以最後就剩第三個選項。
向同事打聽了一回,發現宜蘭的月子中心沒太多選擇,
設備比較完善的大概就屬東興婦產科附設的「馨月產後護理之家」了。
很多同事都在那裡坐月子,我也去過那裡探望同事,算是不陌生。

不過自己要住,有些細節還是親自去看看比較好。
於是八月初產檢完,我們倆「擇日不如撞日」,臨時起意開車去看環境。
到了一樓櫃臺,發現空蕩蕩的,原來那天沒有看診,
而值班的護士都去支援開刀了,所以沒有人能帶我們看環境。

不過還是稍微打聽了一下價錢。
櫃臺的護士跟我說:
以10天為一期,
10~19天一天三千五,20~29天一天三千,30天一天兩千八。
含產婦一天五餐(三餐正餐加兩餐點心)及育嬰費用(包尿布及奶粉)。

隔了幾天,八月八日好日子,
我們抱著準備簽約的心情再度前往。
這次先打了電話確定有人能帶我們看環境。

到達後,幫我們介紹的護士很親切,
環境基本上跟我印象中差不多,簡單乾淨,空間不算大,但是足夠了。
每間房間都一樣大,也都有對外窗,
共有兩層樓(M樓及五樓),每一層樓有一茶水間,備有大同電鍋,
還有一台飲水機。
房間天天會有阿姨打掃,床單十天換一次。
對我來說唯一不滿意的就是沒有網路……

據說每一層樓有一間特大的房間,有客廳可接待客人,
不過一天要再加五百。我想還是算了……
坐月子誰有心情接待客人啊~
空間不夠恰好快快送客啊~

育嬰室在三樓,媽媽24小時可以把寶寶推回房間或送回育嬰室。
奶粉和尿布都有好幾種品牌可以選。
護士說寶寶的東西基本上都不用準備,
奶瓶和衣服他們都有,也是他們負責清洗消毒。
每個禮拜有特定時間可以讓新手媽媽學幫寶寶洗澡,以免之後手忙腳亂。
每週會有小兒科醫師來看寶寶,也有婦產科醫師會看產婦,
簡單的狀況都可以立即處理,讓人覺得很安心。

也就是說,
生完小孩後我只要帶著自己要用的東西就可以去坐月子了。
而且可以不用管小孩的事,專心當個少奶奶、好好休養!
基本上我不打算餵母奶,
所以目前計畫到時候晚上睡覺就把寶寶推去育嬰室,
睡到自然醒後再把寶寶接回房間!哈!

想到啥事都不用管就覺得很開心,
也不用擔心為了月子餐或帶小孩的方式跟誰起衝突,讚!
只是到時候免不了得面對目前被我「冷處理」的婆婆,
還是有點小心煩!

算了!不想多想!
最後我們參觀完環境,就立刻預約了一間房,
暫定會住二十幾天,所以一天三千。
以預產期為入住預定日,基本上前後三週都算可入住日期,
要入住的前一天先以電話跟月子中心確認即可。

最後付了訂金五千,完成了坐月子的準備!
灑花.jpg

馨月產後護理之家
(03)9547102
宜蘭縣羅東鎮興東路269號5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