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週了!距離卸貨大約再10週!
終於有進入後段衝刺的感覺了!
灑花.jpg 

今天比較特別的是要做妊娠糖尿病篩檢,
所以特地稍微早到醫院,還沒兩點就到達診間。
先量了體重,嗯,在控制之內。

此時醫師還沒開始看診(咦?!),
幸好護士在,所以就先進去跟她要篩檢用的糖水。
在等待護士調糖水的時候,
醫師才從樓上下來,匆匆進入診間,接著看診號碼就開始跳了。
看來剛剛可能在處理其他產婦的事情吧?
醫師其實很辛苦啊,突發狀況很多。

護士調好糖水,叫我進去診間喝。
用一般大小的紙杯裝著,裝了兩杯,總共大約200c.c.。
我略嘗了一口,嗯,還可以接受的甜度。
不過要在護士面前一口氣喝完,可能怕孕婦偷偷倒掉吧~
所以我就努力的喝,
第一杯很容易就喝完了,但是第二杯就有點膩了……

喝完時大約兩點十分,因為要一小時後才能抽血,
所以就回到候診室跟黑先生繼續等看診。
趁這時間我就去接受例行的產前衛教,
今天講的是餵母奶的技巧,我聽得有點心虛,但還是認真聽。
護士給了一張有產兆時的處理說明單,
上面寫了本所醫院待產應準備的物品、證件,還有就醫的流程,
還寫了醫院有提供、「可自費」的物品,像沖洗器、尿布、濕巾等等。
讓我和黑先生又更多了些心理準備。

末了護士還誇獎我這次體重控制得很好,呵呵呵呵~

做完衛教,回到黑先生身邊繼續閒聊。
等著等著,竟然也快三點了!
輪到我產檢時已經差不多三點,這樣做完產檢就剛好可以去抽血了。

照例先照超音波,醫師看到我先問我「寶寶都還好嗎?」,
我:「呃~應該是吧?」(啊就都有在動啊……)

接著就開始很詳細的超音波講解,
這是左手(還抓著屁股)、這是右手、這是大腿、
這是心臟、這是肛門(噗~)……

然後這次還是胎位不正,寶寶的頭還是在上面,
所以醫師要我多做做膝胸臥式,讓寶寶自己轉向。
(不過我查網路很多人說這個運動其實效果有限,
 會轉就是會轉,不會轉的還是……)

最後回到診間,醫師填完資料就結束這次的檢查了。
我發現我的醫師還滿習慣在超音波室裡「順便」問診或交代事情的,
可能因為在超音波室裡的時間比較長吧!
所以很多事情都是在照超音波時講完,
回到診間反而就是填填資料、拿印出來的超音波照片,
還有交代下次看診的時間而已。

這倒是沒有大礙,
只是躺著聽醫師交代事情太舒服,而且那時比較專心在看超音波,
有時候起來就都不太記得了……

最後批價、驗尿、抽血,等下次看報告囉!
這次血糖篩檢是自費,平常產檢一百,今天三百九。

聽同事說她滿二十八週後就變成兩週產檢一次,
不過我下次產檢還是四週後耶!
是說沒事不用常跑醫院也是好啦!只是疑惑怎麼產檢週數不一樣?
但是我們的產檢醫師不同人就是了。

這次寶寶的估測體重是1190公克,比上次多了527公克。
有乖乖長大,很好~沒問題.jpg

這一張是寶寶的鼻子、嘴唇,就是箭頭處。
感覺被擠到有點變形了~XD
991001_28週a 

這一張是寶寶的右手,成握拳狀。
991001_28週b 

這一張是寶寶的左手。很清楚看到大拇指及另外四根指頭。
991001_28週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