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29週了,
肚子愈來愈大,寶寶的重量開始急速成長,
媽媽當然也會愈來愈不舒服。

同時期懷孕的同事有一個已經36週了,處於隨時待產的狀態。
每次看到她都覺得好辛苦的樣子,超想建議她請假待產的。
但由於她的產假是卡在學期中,所以不能提早請假待產,
怕寶寶萬一比預期中晚出生的話會不夠時間坐月子、休養。

這一點我就很慶幸我的小乖真的很乖,
沒有讓我太不舒服(所以我就一直胖下去踢石子.jpg ),
連時間都幫我算得好好的,
我可以提早請假待產(大約懷孕34週時),
而且直接休到學期結束,連著寒假下去。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重點是:
懷孕時,老公真的很重要啊!!

雖然說懷孕時大部分還是老婆比較辛苦,
但是好老公可以讓老婆輕鬆很多,也感覺愉快很多。

這一點黑先生真的做得不錯!
家事一手包辦、每天幫我按摩腿部消水腫、擦妊娠霜、
遞送茶水點心、跑腿買吃的……
我看我生一胎,黑先生的廚藝大概可以精進個百倍,
生兩胎搞不好可以辦桌了~哈!
(不過都是家常菜,要他煮工夫菜我看比較難
還要安撫孕婦起伏的心情,適時的給予「甜言蜜語」藥方。害羞.jpg
隨時我的表情或動作有點遲疑,黑先生就立刻察覺給予協助;
我夜裡起身他也會立刻跳起來,知道我不是不舒服才又睡下。
更別提上網做功課,筆記孕婦症狀、產婦需要及寶寶用品等。筆記.jpg
在在都讓我覺得很安心,心情也很好。
(好像有「老王賣瓜」的嫌疑喔?嘿嘿~)

而我那位同事就辛苦多了。
她的先生不在身邊,頂多假日可以回來陪她產檢。
所以平日生活都是靠自己居多,更不用說有人按摩、跑腿了。
這陣子看她的腿腫得嚴重,她說已經痛到不太想走路了。
一問之下,果然沒有人幫忙按摩,自己按也不方便,就逐漸腫下去。
家事也是自己加減做,
讓她覺得這孩子根本是她自己的……
看了就讓人覺得很心疼啊!
(不過這些狀況其實同事自己早就知道了,
 只能說這是她自己的選擇囉~)

孩子是兩個人的結晶,過程如果兩個人可以共同參與,
相信孕婦心情好,孩子也會長得好喔!
而且早點參與孩子的成長,一起感覺胎動也是很有趣的事呢!

既然決定要生小孩,如果不是萬不得已不能參與,
男人啊,請認真一點做好「全套」服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