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產檢,
兩週不見,
小乖又長大不少了……

中午在伯朗咖啡館吃飯、看風景,
接著就直接前往醫院去產檢。

醫生第一句話還是:「胎動還好嗎?」
我:「嗯,很活潑!」
(其實心裡O.S.是,如果胎動不好會放到現在才來找你嗎?)

不過醫生今天看起來心情很好,
所以連帶我的心情也不錯,就沒有吐槽他了。XD

接著超音波一照,嗯,小乖又大了不少。
今天的估測體重已經破三千一!
頭也還是頗大,唉~
不過小乖的頭的位置已經很下面,醫師說我應該有下墜感了吧?
是啊,是有下墜感,不過沒有輕鬆感……

照完超音波(主要還是量頭圍、測體重和照睪丸……),
醫生很積極的跟我說明生產的事。
總之,再過幾天我就滿37週,算是足月,隨時可以生了。
說明了產兆、要準備的物品之後,
醫生說:
「妳已經足月,胎位也正,也沒有前置胎盤,那我們自然產就好喔!」

然後拿了自然產的同意書給我,
簽好放在媽媽手冊裡,要生產時交給護理人員即可。
上面主要是同意醫師實施會陰切開術,
剩下的照例又是寫了一大堆超驚悚的死亡率、畸形率……

每次看完手術同意書都有很不想簽的感覺,
不過不簽又不能進行手術,真的是……
同意書一定要寫成這樣就對了。

雖然是保護醫師,而且其實發生率並不高,
但是病患看完真的只有三條線啊~

我問醫師,小孩頭比較大,會不會自然產然後卡住生不出來啊?
醫師說,嗯,任何都有可能啊!
接著我說,那我可不可以早點把他生出來?
醫師好像沒聽懂我的問題,說我已經足月,不算早點生了啦!

於是我直接問,那現在小孩頭大、體重夠,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早點生?
醫師說,多走路……

呃……那可不可以催生?
醫師:
「催生喔,一般都是過預產期,
 不然就是胎兒體重已經超過孕婦負荷才會催生喔!」

我:「那如果自然產卡住,最後不就要剖腹?」
醫師:「對啊,那也滿常見的。」
常見?!哇咧……

所以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走路、等產兆囉?
可是我不想陣痛完生不出來又剖腹啊!!嗚嗚~

小乖,你自己乖一點,不要卡住啊~

本週估測體重為3170公克,兩週大了490公克。
下週開始一週產檢一次。
這張又是拍睪丸,每次必拍。XD
991126_36週 

創作者介紹

Black&Coffee幸福生活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wenfang92
  • 加油!就快和小寶貝見面囉~~
  • 真的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啊~>_<

    BlissfulGirl 於 2010/11/27 11:5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