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要去醫院催生了,
順利的話,明天小乖就會跟我們見面,
再不然,最慢禮拜一應該可以看到小乖吧?

所以,小乖在我肚子裡的時間也不多了。
想了想,心情變得有點複雜。

隨著小乖愈來愈大,其實我身體的負擔很重。
除了水腫變得愈來愈嚴重、無法長時間站立及行走以外,
睡覺翻身也彷彿大石壓身,稍一不慎就拉到肚子或腰,
更可怕的是,雙手變得容易發麻,稍微彎曲一會兒就發麻、無力,
吃飯吃到一半常得放下筷子休息一下才能繼續吃。

這表示我身體的負荷已經到了臨界點,
再繼續下去可能引發其他的症狀也說不定。
小乖這時能離開我的身體真是再適當不過了。

不過,畢竟在我身體裡待了三十幾週,
後面幾個月更天天感受到他的動靜,
出生後雖然還是天天在一起,但是不再一舉一動相連,
小乖已經變成獨立的個體,
再也不能一人飽全家飽,自由的帶著他趴趴走啦!XD

當然,小孩出生是一件令人高興的事,
總不能一直懷孕下去……(那我應該會發瘋……)
只是孕婦的多愁善感,讓人感到有些五味雜陳。

相較黑先生的欣喜期待,我則多了些惆悵不安。

小乖出生後,大家的焦點就到他身上去了,
媽媽則應該「為母則強」,唉唉叫或耍任性可能會被罵。

小孩不再在我肚子裡,所以抱小孩、玩小孩可以不用我同意,
他變成「大家的」,不是我的。

唉~難怪會有「產後憂鬱症」這種東西……

★★★★★★★★★

最後,小乖,你即將離開媽媽的肚子,我們會好好照顧你。
隨著你漸漸懂事,你會開始有自己的想法。
未來一切的一切,父母頂多給你協助,告訴你過來人的經驗,
但是過程與結果你都必須自己承受。

也許我們的協助你覺得累贅,那麼我們也無法強加在你身上;
也許我們的期望你覺得沉重,那麼我們也只好尊重你的選擇。
人各有命,我相信你出生在這個家庭裡已是好命,
至於未來的命運,則掌握在你自己手上了。
只希望酸甜苦辣,你都能欣然接受、細細品嘗。

期待我們的見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