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過得真快,小乖已經出生滿一週了
上禮拜天包含了整個生產的過程……
待產過程如下:

原本預定12/5催生,在前一晚就有產兆出現了,老婆小小落紅了
產兆嘛,可能一兩天後才有陣痛之類出現
所以當時也不以為意,反正隔天一早就要去醫院催生了

殊不知過了幾小時後要睡覺時,老婆的肚子開始隱隱作痛
雖然沒很痛,但也令人睡不著,規律的陣痛出現了!
心裡雖然知道還早,不過心跳還是慢不下來
整個黑暗的房間,瀰漫著一股緊張的氣氛(我是很緊張啦)
就這樣,一直等待著黎明出現
早上吃完早餐、整理住院的行李後,大包小包往醫院出發
心裡想,這小乖還真乖,半夜就讓我們知道他要出來了
早上剛好到醫院待產,不用擔心被退貨,還可以不用催生那麼久

到了醫院辦理住院後,就到五樓婦產科的護理站報到
繳交相關證件及填寫資料之後,就被帶往待產室了
之後老婆進產房換衣服,醫生也進去內診
哇~已經開了1公分了
然後又進待產室裝上胎音計及子宮收縮偵測器
開始注射了催生劑……
就這樣一直躺到被通知到手術室進行<無痛分娩>
在手術室等了十幾分鐘,麻醉科醫生終於來了
跟我們講解了麻醉的風險及步驟後,然後就進行了麻醉
其實無痛分娩並不是不會痛,只是讓你減痛不會感覺到很痛
脊椎被扎了一針後,原本的陣痛不見了!但仍可以感覺到子宮的收縮
真是厲害!之後醫生又講了七件要注意的事項(我現在都忘光了)
感覺減痛分娩就是下半身麻醉,只是注射的麻醉劑量一下子沒那麼多
可以按照產婦的痛覺程度來增加麻醉劑量,此時約早上11點15分
然後又被推回到待產室

到了中午用餐時間
之前爬文有交代,生產前要補充體力又得兼顧方便入口
因此,就去麥當勞買了套餐來果腹
接下來我只能說減痛分娩太神奇了!整個下午平安無事
醫生跟護士會固定時間來內診,然後報告開指進度
護士:看來藥有效喔,晚上十二點前應該出得來
每次內診都有開指的進度,不過要進產房還有一段遙遠的路啊~

然後到了晚上六點左右,老婆的臉色開始有點痛苦了
看來逐漸接近決戰時刻了!
趕快到樓下的7-11買了大亨堡補充一下戰備體力!
用餐的時候提醒老婆,痛的時候別硬拼出力,留體力到產房用
從天黑之後,老婆的痛苦指數隨之升高
時間過得愈來愈慢了,我開始期待每次內診都有重大的進展!
不過進度還是按部就班慢慢來,痛苦程度卻令人愈來愈受不了
老婆幾乎每15分鐘就自行增加麻醉劑量

到了8點多的時候,護士來內診,開指進度竟已達80%!
護士似乎被嚇到,還小吐了一下舌頭
護士看了一下減痛分娩的總劑量,稱讚老婆用得很節省
然後說為了待會生產的順利,就停止了麻醉……
接下來的進產房前的一個多小時,老婆蜷曲著身體忍耐
忍痛的眼淚已從眼角流出,右手因抓床欄用力過度而稍微抽筋……

到了9點,老婆已經完全受不了陣痛的折磨
每次陣痛來的時候,好像都快要了她的命
我只能站在旁邊替她擦擦汗,看著她被疼痛折磨
這期間還因為子宮收縮過於強烈,吐了好幾次,把今天吃的全部吐了出來
早知道就不要吃那麼多

看老婆受那麼多苦,我也忍不住地哭了
當時是富有經驗的護士值班,之後明確地告訴我們進產房的時間
讓老婆的忍耐有終點的感覺

終於熬到10點10分進產房……真是度分如日!
產房內有兩名護士,一個是原富有經驗的護士
另一名是跟老婆同名同姓的護士,太巧了吧~
看她們倆一邊輕鬆地聊著天,一邊整理著器具
而我老婆卻在產台上痛苦掙扎,感覺雖奇怪但也帶點輕鬆

後來,依護士們的指示調整呼吸用力,再加上那有經驗護士的<用力幫忙>
讓生產進度慢慢地進展……
但胎心音砰砰跳的聲音卻讓產房的氣氛愈來愈緊張
我的心中一直默唸著老婆加油!
隨著節奏跟老婆一起用力,幫忙擦老婆額頭的汗~

在護士<用力幫忙>了幾次後,小乖的頭終於出現了!!!!!
然後護士通知醫生到場做最後的救援工作,
終於撐到醫生來了啊,YES!!!

不到5分鐘,醫生一臉輕鬆地抵達產房,還跟護士們互相虧了幾句……
經過了幾分鐘的換裝及消毒工作後,醫生終於出手了
醫生:「不用壓了!」
隨後用器具吸了一下,嘩!一灘血水噴濺在地上……
天啊~~~小乖終於出現了!!!!!!
醫生看著牆上的數位時鐘:10點59分!

當時看著小乖被護士抱著做一些護理工作,
再回頭望著虛弱的老婆,深深覺得老婆妳真的很棒!
感動的眼淚開始在眼角打轉了……
媽媽真的很偉大!小乖以後不聽媽的話我就打死你!

護士量完身高體重後,就把全身光光的小乖抱到老婆胸前躺著
小乖:身長51cm,3555公克,37週又5天,帶把,頭好壯壯

唉呀!身旁只有手機(剛進產房時護士說不能拍照),
趕快拿起來拍這偉大的時刻,喀擦喀擦……
後來護士說你要不要拿相機來拍,哈!D3100早就準備好了呢
趕緊出產房拿D3100,再進產房時,醫生跟護士都嚇到
護士:「哇……這麼專業,還拿大砲進來」
我只能說一切都在掌握中,這局我已經佈了很久ccc……喀擦喀擦

之後醫生繼續執行收尾的工作,我拍沒多久後就到嬰兒室繼續拍小乖
聽護士妹妹講解嬰兒檢查等相關作業後,拿了相關資料幫小乖辦住院
在樓下辦住院的途中,陸續通知了親朋好友……
母子均安,感謝大家關心

經過了驚心動魄的待產及生產流程,
我深深體會到媽媽的偉大和生命的可貴
母子均安,真是太好了!
也期待小乖日後能健康快樂長大~

ps.今天是老婆的生日,我想對妳說:老婆,我最愛妳了!

PO一張小乖的照片

可愛的小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si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