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篩檢結果 
小乖新生兒篩檢過關啦!眼神閃亮.jpg
總算鬆了一口氣了!

話說小乖快滿月了,
這些天他好吃好睡,一切正常,
但是我和黑先生的心裡卻有點忐忑不安。

因為小乖出生時接受了新生兒的疾病篩檢,
我們健保和自費的項目都做了。
出院的時候,護士告訴我們如果檢查結果有異常,
會在兩個星期內用電話通知我們回診,
如果正常就不會接到任何通知。
(想當初唐氏症檢驗和妊娠糖尿病檢驗也是這樣,讓人心慌啊~)

結果我就在出院一個禮拜的當天接到醫院電話,
說小乖「先天性腎上腺增生症」的指數超出標準,
但離標準值不遠,所以暫時判讀為「疑似陽性」,
要我盡快帶小乖回去複檢。

乍聽到這個消息,我真是腦中一片空白!
「腎上腺增生」?這是什麼鬼?會怎樣嗎?
只知道小乖可能「不正常」,瞬間眼淚就快掉下來了。

掛了電話,我恢復冷靜,先上網查查資料再說。筆記.jpg
查了資料,還是有點不太瞭解,
似乎嚴重的有可能短期內猝死,不嚴重的則長期吃藥追蹤。

查完資料立刻上網幫小乖掛號,
隔天早上就向月子中心請假,和黑先生帶小乖奔回醫院複檢。
先到小兒科門診報到,等了好一會兒才被叫進去診間。
跟醫師說明了來意,小兒科醫師問了一下小乖的糞便及活動力狀況,
再向我們說明「腎上腺增生症」可能的症狀,
接著讓我們抱小乖上五樓嬰兒室接受抽血複檢。

於是小乖就被護士抱進嬰兒室抽血,我們只能在外面等。
這時剛好遇到嬰兒室開放探視的時間,
於是嬰兒室的窗簾打開了,我們就隔著玻璃窗看小乖被抽血的情形。

小乖本來睡得很熟,護士往左腳跟扎下第一針時還沒啥反應,
但是接著護士又扎了好幾針,小乖的右腳就開始踢啊踢,
做著無謂的抵抗。
看著護士一針一針的扎,我好心疼啊!
不過抽個血嘛!扎那麼多針做啥呀!

好不容易完成了,護士在小乖的傷口貼上止血棉花,
抱起已經滿臉通紅、看起來正在嚎啕大哭的小乖拍了幾下,
便抱出來給我們。
本來預期會聽到小乖的哭聲,正打算好好安撫安撫呢!
沒想到,門一開——

咦?怎麼沒聲音?

剛剛看似嚎啕大哭的小乖,臉還紅著呢!竟然瞬間又睡著了……
算你行!

然後護士又講了一樣的話,有異常的話兩個禮拜內會電話通知,
正常就不會通知,但可以自己上網看結果。

於是回月子中心又提心吊膽過了快兩個禮拜,
今天想說差不多了吧?都沒通知應該是檢查通過了吧?
黑先生上網查看篩檢結果,耶!過關啦!灑花.jpg

孩子的健康真的是父母最大的希望啊!
這兩個禮拜過得是提心吊膽,電話響起時總會有點抖,
雖然張羅著滿月事宜卻也無法完全開心,
萬一……萬一……

現在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啦!
養孩子真的有一堆關卡要過,實在是折煞人啊!(忍不住抱怨)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Hao
  • 真的是令人七上八下!
    原本想說只是例行性檢查,想不到需要複檢
    對於我這種凡事做好最壞打算的人而言
    心中一直掛念著檢驗結果,心情一直好不起來
    還好這幾天沒接到醫院電話,算一算時間也差不多了
    索性給他上網一查,還好老天保佑...過關了!
    不然萬一又沒過,這種事要跟家人講真是難以啟口
    接下來還是希望小乖能健康長大^_^
  • 對啊,這種事要跟家人說還真是困難啊~
    幸好老天沒有給我們這道難題。

    話說我第一個禮拜還掛念著,
    第二個禮拜其實就已經差不多忘記了……
    不過這也是一種好命啦!哈哈哈~

    BlissfulGirl 於 2011/01/02 17: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