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乖滿月啦!哈哈哈哈~
一個小孩要長大可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啊!
打預防針時量的身高、體重及頭圍:56cm、5.4kg、38.5cm

今天是小乖農曆滿月的日子,
習俗上我們要帶著孩子回台南去祭祖,順便亮亮相。
不過因為我還在月子中心,而且距離也太遙遠,
所以就由台南的公婆、爸媽自行處理慶祝事宜。
公婆準備了油飯要送親友鄰居,還要祭祖、拜謝臨水夫人。
我爸媽則提前寄了縫有金鎖片的衣服上來給小乖,
以及出錢做「紅圓」(台語)給公婆致送親友。

不知道如果小乖是女生,還會不會有這些慶祝事宜呢?疑惑.jpg
我爸媽應該還是會做同樣的事,公婆就不確定了。
因為婆婆說過:
「以前生男生才有油飯,生女生要『工夫』的人家才會送蛋糕。」

說是以前的人這樣重男輕女,不過現代的人也不在少數就是了。
唉~根深蒂固的觀念,說不重男輕女還是難啊……
不過現在的人生得少,生女生一般也都會慶祝了吧!

而我和黑先生則是明日發送另行訂購的油飯給自己的同事和好友,
感謝同事和好友的關心及愛護。
說實話,這次生小孩還真是感受到大家的關心,
讓我受寵若驚啊!害羞.jpg

滿月了,算是踏出順利的一小步了,
父母心中還是那個小小、卑微的希望:
孩子,希望你平安健康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