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眼生產完已經四十多天了,
乖乖依照出院時醫師幫我預定的回診日期回診,
看看身體恢復得如何。

到醫院時由於醫生去接生了,所以等了好一會兒。
一進診間,醫師先問我還有沒有惡露及餵母奶的問題,
接著護士就帶我到裡面準備進一步檢查。

本來以為應該是像以前產檢一樣照照超音波,
沒想到護士沒有帶我進超音波室,而是進「診療室」!
蛤?!這次竟然是要「內診」!!
沒有心理準備的我真是嚇了一大跳啊!

我只有生產的時候被內診過而已,整個還是超沒經驗的啊!
但都已經來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

換好衣服後,等了好一會兒醫師才進來,
看了一下傷口,問我傷口還會不會痛。
接著照了陰道超音波,說我已經排過卵了,子宮內壁有增厚現象,
月經應該很快就會來了。
(這麼快就要來月經了,感覺好虧喔~~)

然後我問了肌瘤的事,
他找了一下,說瘤很小,不到兩公分,只要追蹤就好。
出了診療室,我又問了手麻的事,
他說可能水腫還沒完全消,壓迫到神經,應該會慢慢恢復。
其他就沒多說什麼了,有啦,叫我要記得定期子宮頸抹片檢查,
但沒說我子宮恢復得怎麼樣,大概沒什麼狀況吧?
反正我的醫師一向是這種風格,狀況正常就不會多講,
有問就回答,沒問就下次再見,我也習慣了。

這次他講最多的大概就是叫我「避孕」、「避孕」、「避孕」,
「不要馬上又懷孕啊!」、「至少隔個一年再說啊!」、
「不要太密集生喔!」……


我臉上是寫了我很愛生小孩嗎?……
剛生出來的這個還正讓我暈頭轉向呢!
生產的痛也還歷歷在目,後遺症還沒完全恢復。
我哪根神經不對才會馬上又懷孕……

我回以醫師一個微笑:「放心啦~密集生很恐怖耶!」
走出診間,產後回診算是完成了!

產假就要放完了,生活漸漸要恢復正常了,
不同的是這個「正常」多了一隻小傢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