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氣的提袋 
這是小乖的彌月油飯,過程可是很曲折呢!
小乖出生快滿兩個月了,終於比較有心情來寫一些記錄囉~

在小乖還沒出生前,
我就開始想小乖彌月究竟要送親友什麼才好。

近幾年來同事的小孩滿月大多是送蛋糕餅乾禮盒,
無論生的是男是女。
印象中似乎只收過一次油飯,其他都是各式蛋糕和餅乾,
像奕順軒、掬水軒、一之鄉等等。

而因為同事人數眾多,所以彌月、結婚也多,
收到彌月蛋糕或喜餅是很常有的事。
我大多是挑幾塊吃吃,沾沾喜氣,剩下的就得想辦法找人幫忙吃。
餅乾還好處理,發給學生最快,一下子就光了。
蛋糕就比較麻煩,因為我不能多吃,黑先生則怕甜也不吃,
總得花一番工夫消耗掉。

所以當我一想到小乖的彌月禮時,我就想到要送油飯。
理由很簡單,只是覺得油飯好處理多了,
熱一熱當晚餐吃,一下子就解決了。

而油飯有新鮮度的問題,所以雖然知道有一些知名的連鎖油飯,
但我想在當地找店家訂購,當天製作、配送,比較新鮮。
打定主意後,我就很開心的繼續懶散待產,
心想,油飯嘛,應該很普遍吧!還怕訂不到嗎?

沒想到過一陣子認真一查,竟然找不到在地的油飯店家!
應該說,油飯是有,但是都沒幫人做禮盒,是一般攤位而已。
勉強問到一家有做禮盒的,價格卻遠遠超出我們的預算……

好吧!那就算了,就跟同事一樣送西點好了,簡單省事!
說是這麼說,卻也是遲遲沒有行動。

直到小乖出生,在月子中心閒來無事,
突然看到交誼廳有廠商寄放的DM,有油飯耶!
於是我的「油飯夢」又燃起希望。
既然
在地的找不到,問連鎖的好了!

結果問了幾家連鎖廠商,竟然跟我說不送宜蘭?!
「因為油飯容易壞掉,宜蘭太遠了,我們不送喔~」

蛤?!都什麼時代了,還宜蘭太遠勒!驅離.jpg
雪隧已經開通好幾年了好嗎?哪裡遠?

有趣的是,這些台北的廠商都有送新竹、台中喔!
送新竹、台中跟送到宜蘭、羅東的時間差不多吧?
這些廠商是還活在十年前嗎?
好吧!我也不想多說,不送就算了!

事已至此,我也只好死心,打算改訂蛋糕餅乾。
終於知道為什麼同事大多送西點禮盒了,
原來宜蘭要訂油飯這麼難啊!氣呼呼.jpg

可是挑來想去,就是找不到想送的禮盒,不然就是喜歡的太貴。
明明超有名的奕順軒、諾貝爾都在宜蘭,應該很容易吧!
但可能因為自己不愛吃,所以心中沒有首選。

眼看小乖就快滿月了,我竟然還在猶豫!

有一天我打開電腦,打算把這件事做個了結。
先看了奕順軒的網頁,還是決定不了要送什麼。
上網查啊查,讓我看到了吉贊油飯
網頁上有寫可送宜蘭耶!還可以免費試吃!

馬上寫了E-mail給吉贊(都這麼急了還寫E-mail?),
問了幾個問題,還有索取試吃。

沒多久就接到吉贊的電話啦!速度真的有夠快!
隔天就收到試吃的吉贊招牌油飯,非常大方的一整盒!
試吃的禮盒很大方

我和黑先生吃了都覺得不錯,就是它了!沒問題.jpg  

不過因為招牌油飯裡的栗子我們覺得普通,
所以就改訂沒有栗子的吉贊油飯。

E-mail送出訂單後,也是很快就收到吉贊的回信,
而且因為我們訂的數量可以免費送寶寶的照片謝卡,
(整整訂了145盒!事業有沒有做這麼大……
所以傳了小乖的照片給吉贊,也是很快就做了四種版型寄來給我們選!

吉贊的服務效率真的超高,服務態度也很好喔!光這一點就要大推!

而約定好送貨的當天,油飯提早了將近一個鐘頭送到,
本來有點犯嘀咕的我,後來慶幸還好有提早送到啊!
沒想到送油飯這麼花時間!

我和黑先生從下午一點半送到下午五點半才送完大部分!
最後一個在晚上七點結束!
東奔西跑的,兩個人都快累翻了~

幸好收到油飯的親友對油飯很滿意,算是換換口味囉!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