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真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像我這麼喜歡把事情規劃好,然後照著計畫走的人,
遇到小孩的事還是很難完全掌握。

從懷孕中期,就想好等小乖出生後要全日托給褓母,
因為我要上班,無法忍受半夜中斷的睡眠,
托給褓母我可以有正常的生活,也比較輕鬆。

但是小乖出生後,日夜相處了一個多月後我就開始猶豫了。

這麼小的孩子就要全天候住在別人家?
褓母再怎麼樣有耐心也比不上父母吧?
等小乖習慣褓母家後,會不會反而週末回家時哭鬧?

當然,自己捨不得也是原因之一。
加上兩次帶回台南都看到小乖半夜在陌生環境中極度不安的模樣,
到褓母家時一開始應該也會這樣吧?
整夜哭鬧、呼吸急促,完全無法入眠,直到天亮才又緩緩睡去。
雖然久了就會習慣了,可是想想就覺得很心疼。

在台南時至少熟悉的父母還在身邊,小乖就已經害怕成那樣,
在褓母家時環境不熟,連父母都不在……
想想如果是自己遭遇這樣的處境,那可真是心靈一大傷害!

不過,這些事情小孩都不會記得吧?
不管是日托或全日托,孩子長大後其實都沒印象了吧?

而全日托的話,平日我就專心工作就好,
也有自己的時間,可以隨意去逛街、運動,恢復兩人生活。
因為我們連可以臨時托個一、兩個小時的地方都沒有,
所以想外出就得跟黑先生協調好,一定要他在家我才能外出,
更別說想兩人一起出門吃飯、看電影了!
想想,就覺得托給褓母就可以輕鬆自由了!

可是,這樣就少了很多親子互動時間吧?
雖然我們還是會每天下班後去看看小乖,
但是能看多久?頂多陪他玩個一小時就很多了吧!
要是他剛好在睡覺,那就連看都不用看了。

好煩惱啊~~

日托:
【優點】親子相處時間多、易掌握孩子狀況、褓母費便宜、孩子較易適應
【缺點】睡眠中斷、疲累、不自由、每天接送麻煩

全日托:
【優點】自由、輕鬆、睡眠不中斷
【缺點】親子相處時間少、褓母費較高、孩子要經歷和褓母的磨合期

黑先生看來是比較傾向日托就好,
睡眠中斷的問題他承諾半夜的事我都不用管,他來處理就好。
可是我認為我難免還是會被吵醒。揉眼睛.jpg

日托要接送的話一定是我接送,因為時間上比較適合,
不過這樣我就要早一點起床、出門,才來得及上班。

褓母費的話,全日托是一萬九,日托沒問,但是大概一萬二、三,
所以相差約六、七千。
六、七千說多不多,但是大概可以買兩個月的奶粉尿布了。

本來預計是全日托到暑假,我放假比較有精神帶小孩,
那時小乖也六個月大了,睡眠習慣比較穩定,就可以順勢轉為日托。
所以大概是全日托四個月,之後就日托了。

四個月,說久不久,卻讓人很猶豫啊!
猶豫到現在小乖兩個月大了,也快開學了,
我卻還無法做出決定!自毆.jpg

 

註:全日托就是24小時托嬰,週末接回家。
  日托就是只托白天,上班時送到褓母家,下班時接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