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葉泥米糊  
小乖這禮拜的新菜單是地瓜葉泥,
因為吃過了地瓜和馬鈴薯後,想想應該來吃個蔬菜了。

相較於很多人的副食品從蘋果泥開始,
(很多同事一講到副食品就是蘋果泥,不知道為什麼?)
小乖的副食品我選擇從蔬菜開始。

為什麼呢?
我看了很多書都認為應該蔬菜先於水果,
理由是相較於水果,蔬菜的味道較不甜、較不美味,
在孩子的味覺世界還單純時,先吃蔬菜,接受度比較高。
而且蔬菜營養素充足、糖份較低,
並且都是煮熟食用,也較不易引起過敏和發胖。

所以,吃完好處理的地瓜和馬鈴薯,
既然攪拌棒已入手,接著就來點蔬菜吧!
本來打算從高麗菜開始,
但是黑先生遵從我的指示—買深綠色蔬菜
買了地瓜葉回家,既然如此,當然就吃地瓜葉囉!

照片中的地瓜葉泥米糊是第一天的,
所以只加了少許地瓜葉泥,顏色看起來並不深。
後面幾天的地瓜葉泥加得比較多,顏色就深了許多。
不過不管深或淺,小乖都十分捧場的吃光光,
吃的速度之快,我根本還來不及弄下一匙,上一匙就已經吞下去了!
(我說小乖啊~雖然泥狀食物不太需要咀嚼,但是你也吃太快了吧~

現在小乖對於「吃」比「喝」要有興趣,
副食品吃得快又多,五分鐘吃完一大碗米糊,
喝奶就興趣缺缺,一開始比較餓還願意喝,喝到中途不餓了就很難餵,
也頗令人傷腦筋。

明天又要製作新糧食,用現成的紅蘿蔔和高麗菜來做吧!
小乖滿六個月了,可以稍稍加快一點速度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