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禮拜要結婚了(OH MY GOD),
再下禮拜要在宜蘭宴客,我爸媽和我弟前一天會先到我家住。
所以今天是婚前最後一個週末,也是大掃除的最後機會!

於是下午在黑先生的一聲令下,我們兩個就動了起來!
我主要負責木板區,平日這裡是堆放雜物的地方,
但是到時這裡得鋪上榻榻米,變成我弟睡覺的地方,所以必須好好清理一番。

這裡說難不難,卻很費工。
因為堆放的都是一些日常用品、某次採購的戰利品或暫時用不到的文件書籍等,
要妥善收納、分類保存,不是抹布擦擦就能了事的。
不過,這也沒辦法,會變成這樣也是自己的傑作,只好自己收拾。

黑先生則負責各項物品及環境清理。
遵從「由上到下」的清掃原則,
首先開始的是天花板,接著是冷氣濾網、各式櫃子桌子,最後是地面。
同時間也把門簾等布料飾品丟進洗衣機,
不要的東西分好垃圾及資源回收,冰箱裡面也清一清............

兩個人忙了大概三小時,看著變亮變乾淨的房子,
還有堆積如山的資源回收,真是既心驚又暢快啊!

經過這樣整理之後,發現自己的東西還真多,
雖然都好好收納起來了,但是更重要的是:「要記得拿出來用!」
這次丟掉了很多過期的食物,還真是慚愧。
(因為收太好,放到忘記~

剩下書房還沒整理,頭很痛.........
(什麼書房,根本已經變雜物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