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提到過,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款傳統杏仁茶,
心動之餘,我便開團當主購,
不過這一篇不是要來說杏仁茶多好喝的感想文。

順利徵到合購的網友後,我便下單訂貨。
因為金額不大,便沒有要他們先去匯款,面交付款就好。
週日到貨後,我就開始聯絡合購的五名網友來取貨付款。
因為十二瓶八百八十元,平均一瓶約七十四元。
而大多網友都是買兩瓶,
所以當初我在發通告信的時候便有請他們可以的話,
「盡量」拿一百五十元讓我找兩元給他們,
以免讓我拿到一堆零錢。

當然,這是不情之請,所以我也只是希望他們盡量配合。
本來想,五人之中也許有兩人還是會拿一堆零錢給我,
但那也沒關係,總是有人沒那麼剛好有一百五十元讓我找嘛!

但是,面交的結果讓我有些驚訝!
五人之中,只有一人是拿「一張百元鈔票和一個五十元硬幣」讓我找兩元!
其他的……我只能無言。

我通告信裡有明確說明為什麼要拿一百五十元讓我找的理由,
就是「怕拿到太多零錢」。

結果,面交付款的情形如下:
1.買一瓶,七十四元:
 拿了「一張百元鈔和二十五元」要我找五十元硬幣。
 →這……好,找給你。
 心裡OS.:把我當便利商店嗎?=_=
 你可以直接給我一百元,我找你二十六元啊!
 你不想拿零錢,卻把零錢給我,可曾想過你收我一個人的零錢而已,
 我可是要收好幾個人的錢呢!

2.買兩瓶,一百四十八元:
 給我「一張百元鈔和五個十元」。
 →嗯……好吧,應該就是剛好沒有一個五十元硬幣。

3.買兩瓶,一百四十八元:
 給我「一張百元鈔和五個十元』。
 →呃……好,大概也是不方便吧!

4.買兩瓶,一百四十八元:
 給我「兩個五十元、四個十元和兩個五元」。
 →收到這個其實我已經快口吐白沫了!應該可以明白我的心情吧!

5.買兩瓶,一百四十八元:
 就是唯一一個給我「一張百元鈔和一個五十元硬幣」的網友。
 →收到這個我差點痛哭流涕啊!太感人了~
 終於有人聽得懂我說的話了!嗚嗚~

經過這次開團的經驗,
我以後可能不會輕易開團了!
不然就是要求先轉帳,不能配合的就算了。
本想說體貼別人,小金額不要讓他們跑去轉帳,
搞不好還要花手續費之類的。
結果我們要求的一點體貼卻沒人放在心上。
讓人有點沮喪。

杏仁茶的金額在合購時就已經知道了,
從我發出通告信到取貨付款大概有一個禮拜的時間,
稍微留心應該是不難應付這樣的「特殊要求」吧?

還是說,我這樣的要求真的很過分?
只是因為我們一貫都會體貼別人,
如果對方不是營利單位,都盡量避免給對方太多零錢。
尤其是合購,主購真的很辛苦啊!
我光一個杏仁茶面交就傳了近十通簡訊、跑了三趟呢!

這年頭,體貼別人的反而像笨蛋?
當然,寫這篇只是自己的感想,並不是要責怪那幾位網友,
畢竟他們看起來年紀都很輕,也許就是年紀輕所以不懂體貼吧?
有人年紀大也很不體貼的,所以怎麼責怪這些小朋友呢?
就算是我學到一個寶貴的經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