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台南人,似乎應該有台南人獨特的習慣,
不過,我自認有時候是個不太像台南人的台南人。
(這是哪門子的繞口令……憨呆.jpg

據說,台南人很習慣早餐吃牛肉湯、鹹粥、魚皮湯……
不過這些東西我從來沒在早餐時吃過,
甚至我本身是不吃牛肉,也不喜歡吃魚皮的。

結婚之後,端午連假在婆婆的帶領下,
有幸第一次在早餐時間光臨了台南鼎鼎有名的「阿堂鹹粥」。
早上八點多,「阿堂鹹粥」竟然是人聲鼎沸啊!

婆婆和老公都點了有名的魚皮湯和蝦仁炒飯,
不喜歡吃魚皮的我,菜單看過來又看過去,
好不容易點了個比較想吃的「土魠魚鹹粥」。
(用手機拍的,比較模糊一點)
980529阿堂鹹粥  

感想:
當然是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啦!
就是魚湯拌飯加土魠魚,不難入口但要說人間美味也太誇張了點。

而因為生意太好,店裡人手雖然很多,但是還是忙不過來,
服務態度也就打了折扣。
點的東西比較慢上來,稍微問一下就會被不耐煩的打發。

我婆婆因為我的土魠魚粥遲遲沒上而問了一下,
就被店員酸,說什麼:
「客人很多都在排,不要想說點了就馬上要拿!」
當時我真想上去罵人,我們不是馬上要拿,
我們已經等很久了才來問的!氣呼呼.jpg
不喜歡人家問,乾脆掛個牌子:
願意等再來吃,不准催!

所以,本來就不習慣早餐吃這種東西的我,
應該是不會再去了。
我還是吃我的麵包、蛋餅好了……
當然,沒吃過的人還是可以去嘗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