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的手好痠、好痠喔!
因為今天下午揉麵、桿麵,
個人作了將近四十顆蛋黃酥!

這禮拜六就是中秋節了,
有個同事喜歡作糕餅,所以每到中秋就會應景在班上月餅DIY,
搭她的順風車,我班上也一起作。

明天要教學生作,今天就先自己試作一次,
作自己要吃的份!
(因為明天學生做的我們應該都不敢吃……)

我是還好,作好玩的成分居多,
不過我同事則是有計畫的要送人的!
她還蒐集了很多漂亮的盒子,一一裝盒之後看起來真的很棒喔!

她也不吝嗇的幫我裝了一盒,
讓我拿去黑先生辦公室分大家吃。
(給黑先生帶走了,沒拍到照……不過黑先生說很像是外面賣的)
本來我想說用保鮮盒裝去就好,
但她說不行,要裝盒才好看啊!
果然是愛美的天秤座啊……我這粗枝大葉的射手座怎麼比……拉捏.jpg

剩下的我就用保鮮盒帶回家了,數了數,有十九顆!
加上裝盒的,大概有三、四十顆吧!
等於我做的我都帶回家了……MY GOD!

我們作了兩種口味,菜脯米和紅豆泥。
因為本來預定採買餡料的食品行今年沒作餡料,
於是緊急到另一家店勉強買他們有名的紅豆泥和菜脯米。

菜脯米是鹹的口味,主要是我同事愛吃,
我自己比較喜歡甜的口味,本來預定要作芋泥的,
結果那家食品行沒賣,紅豆泥也可以接受啦!
我同事笑說我們兩個可以當好朋友,因為吃東西不會搶!哈!

所以一整個下午揉麵、桿麵,真的超累!
尤其是桿麵,為了做出有層次的酥皮,
一顆蛋黃酥的麵皮要桿平了捲起、桿平了捲起,來回三次,
再桿平包餡料,整理形狀。
所以我的右手好痠啊~~~

不過烤出來真的好看又好吃喔!
我們第一批烤出來顏色比較淡,
但是因為時候還早,所以有些老師聞香而來,拿了幾個去吃,
對味道讚不絕口呢!
後面幾批因為時間比較晚,大家都跑光光了,
不過後面烤得又更漂亮了!可能是烤箱溫度的關係吧!
我們笑說賣相不好的已經被吃光了,
剩下賣相好的我們自己打包回家!嘿嘿嘿!
今天做的蛋黃酥 看起來還不賴吧!

不過想到明天要教學生作,
我突然有一種煩躁的感覺……該不會一團亂吧?懷疑.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