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了,
冬天的氣息終於比較濃了。
這幾天比較冷,剛好今天放假,就來煮個薑母雞。

比起鴨肉,我覺得雞肉好吃多了,冷凍庫也都有囤。
加上上次買菜時買了一大袋的老薑和一顆高麗菜,
就想來煮個薑味濃厚的料理吧!
於是,簡易薑母雞就出現了!

材料:老薑兩大塊、雞腿肉兩包(六支)、高麗菜半顆、
   凍豆腐半包(上次煮剩的)、麻油、米酒

作法:
1.熱鍋,將麻油倒入,老薑切片,小火將薑片煎至乾扁。
2.另取一鍋(我是用大同電鍋的內鍋)放入高麗菜,
 內鍋加入少許水,外鍋用三分之一杯水先煮過。
 此舉一來是想減少高麗菜的體積,另方面是我比較喜歡軟爛的高麗菜。
3.待電鍋跳起,將煎好的薑片和麻油一起倒入內鍋。
 再將雞腿肉、凍豆腐加入,倒入米酒和水淹過食材。
 我的酒水比例約1:1,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剛好。
 喜歡味道濃重一點的可以全用米酒不加水。
4.外鍋用一杯水下去煮,開關再跳起後嘗嘗味道略做調整,
 外鍋再加一杯水,繼續燉煮。
5.悶煮到入味就可以吃囉!

煮下去才想起,我昨天開始喉嚨痛,不適合吃麻油。踢石子.jpg
於是後來就請黑先生「處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