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道不算是料理,
算是一道治病保養的飲品吧!
滿滿的都是薑  

從夏天以來,不管是一般感冒、流感、A流到現在的H1N1,
我都努力的撐過來了,沒有讓自己淪於病魔的手掌。
畢竟,職業的關係,
感冒也沒辦法不說話、多休息,我非常知道這種痛苦啊!

但是,再怎麼樣還是有不夠的地方。
這一陣子其實就一直覺得有點小鼻塞,
我努力的喝水、吃維他命,希望能夠在發作前將病毒消滅。
不過,終究不敵啊~
週五下午回家就覺得喉嚨開始不舒服、有點刺痛,
週六持續喉嚨痛,小鼻塞則變成大鼻塞!

再這樣下去,我看會愈來愈嚴重!
在不想去看醫生的情況下,這兩天我還是喝水、吃維他命,
再加上泡金棗汁。可是我實在不愛那酸溜溜的味道~
所以,今天就來熬個薑茶吧!

材料:老薑、紅糖(用黑糖更好,我忘了家裡有黑糖……)
作法:
1.將老薑切片。因為要泡茶用,所以我切很薄。
2.將紅糖及薑片放入小不銹鋼鍋,鍋內不加水,加蓋放入大同電鍋。
3.於大同電鍋外鍋加水,熬煮。
4.煮至薑片萎縮、變色即可。

這樣煮出來是濃縮薑片糖漿,
取一些加熱開水就變成薑茶了。
很簡單吧!

希望感冒快快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