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中國人,似乎逃不開傳統思想的窠臼,
雖然從結婚前就開始努力追求平等,
但偶爾難免還是會有傳統的思考角度。

婚後每次回台南,都盡量兩邊家庭一邊分一半的時間,
將近一年下來,倒也順利平和,大家都漸漸習慣這樣的模式。

不過,最近遇到一個小小狀況,
讓我感到傳統的思想對我們的影響真的很大啊!

今年的清明節恰好是週一,所以形成連續三天的假期。
雖然可能又會塞車,但是還是得回台南才是。
不過,時間的分配跟週休二日回台南的情形就有了點不同。

週休二日回台南,一邊一半很好分。
大致就是週五晚上回到婆家,週六下午兩、 三點左右回娘家,
週日吃過午飯約下午一點半啟程回宜蘭。

而這次清明節,如果照切一半的話,
回娘家的時間會是在週日凌晨三點……XD

這麼奇怪的時間,當然不可能回娘家。
於是回娘家的時間不是提前就是延後囉!
這麼一來,很有趣的情況就發生了。

提前回娘家?週六晚上得走人,怕婆家會不高興。
延後回娘家?週日早上離開。
但也不可能一起床就走,大概得吃個早餐、泡個茶聊個天,
一拖一拉也許就快中午才能走。

我不排斥在婆家多住一個晚上,
但是想到這樣一來很有可能拖到週日中午才走,
就覺得很不願意。

明明多了一天的假期,為什麼我回娘家的時間卻差不多??
在婆家多住一個晚上不用怕娘家會不爽,
但是在娘家多住一個晚上卻會擔心婆家不高興??

這是我自己的顧慮,所以說傳統的思考對我也是有影響的。
但是平等的思想又讓我覺得這種顧慮很討厭,
好像自己把自己弄矮了一截。

我媽也跟我說千萬不要週六晚上就回娘家,怕對婆家不好意思。
嗯……那婆家怎麼不覺得會對我娘家不好意思?
這就是傳統的思想嘛!

每次遇到這種情況,就會有很不暢快的感覺,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