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禮拜超音波照不出來,
醫生說要抽血檢查指數,
這幾天真的擔心得要命!

今天下班趕赴醫院,已經過號了,
我把健保卡送進診間,等待叫喚。

等了半個鐘頭,好不容易才叫我進去,
進去了又在等醫生跟前一位患者解釋後續追蹤事宜。
終於真的輪到我了,醫生點開我的病歷資料,
我緊張到爆表,心臟都快跳出來了!

醫生盯著兩天的 βHCG值看,我也跟著瞧,
禮拜五的指數是一千多,禮拜天的指數已經三千多,
我心裡猜想這樣應該OK吧?
但是醫生沒說話,還是沒個定論啊!

醫生煞有其事的看了一會兒,終於開口說話:
「指數正常!今天一定可以照得到了!去照超音波吧!」

然後我就迅速被送進超音波室,躺下!
這次感覺醫生信心滿滿,迅速俐落的操作超音波儀器,
接著,螢幕上出現我的子宮,
醫生說:「看!真的有吧!有沒有看到胚胎,很清楚呢!」

呃……我說醫生你也真有趣,你又沒教我看,
我怎麼知道哪個是胚胎……
只好悠悠的問:「是那個黑色的嗎?」
醫生:「對!很清楚吧!」
然後很高興的跟我說現在大約五週大,
等兩週後再來照心跳,有心跳就可以發媽媽手冊給我了!

回到診間,問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我說最近腰很痠,還有感冒很嚴重。
醫生問我是不是工作常常站著?最好少站,症狀會好一點。
我看醫生對我感冒的話題沒有什麼反應,
就又試探的說:「感冒是不是去看一般耳鼻喉科就好?」
嘿嘿!只見醫生眉頭一皺,叫我千萬別去給耳鼻喉科看,
他開藥給我就好!
我就順利拿到鼻塞、咳嗽的藥啦!嘻嘻嘻~

最後醫生遞給我今天的超音波照片,
叮嚀我兩週後回來照超音波,有心跳就能領媽媽手冊囉!

步出診間,猜想黑先生一定很著急。
因為本來答應照超音波時要叫他進來一起看,
結果醫生太迅速了,我根本來不及叫黑先生。
我自己在裡面那麼久,之前又說可能子宮外孕,他一定嚇壞了吧!

我趕緊跟黑先生報告診療情況,把超音波照片給他看,
黑先生果然很擔心啊!
不過知道結果後他也很開心,終於過了第一關了!

晚上分別打電話回家報告父母,
爸媽也都很開心,感覺已經迫不及待要迎接新生啦!
不過,辛苦的還在後頭呢!加油吧!

↓正中央一塊黑影據說就是胚胎  

990419五週超音波_掃瞄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