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16週的產檢,
已預定好要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整個產檢流程比我想像中快得多。

如往常一樣,在產前護理檯報到,
量體重、血壓,完畢後就準備進診間照超音波。

這一個月來我的體重增加約1.5公斤,
算是控制在標準範圍內,我對這結果很滿意,
畢竟我本來就已經很「有肉」了啊!
別人可以胖2公斤,我只能胖1~1.5公斤才行!

進診間後,護士先提醒我今天要自費做母血唐氏症篩檢,
費用是八百元。
檢查結果約一個禮拜會出來,若有問題會直接打電話給我。
若機率較低,就下次產檢一起看報告。
嗯……所以我該祈禱接下來不要接到電話……

一般孕婦羊膜穿刺要自費八千元,
若屬高齡產婦或母血篩檢機率偏高而須做羊膜穿刺的話,
健保補助兩千元,所以還是要自費六千元!
真是昂貴的檢查啊!不過也比較準確就是了。

接著照超音波,感覺胎兒比上次大很多,
把子宮塞得滿滿的,看得不太清楚哩!
醫生照了各種角度,跟我解說那是頭、那是心跳、那是大腿……
(感覺大腿好長喔,希望寶寶以後是個高個兒啊~)
接著照到胎兒胯下,醫生指著中間的空洞說,
因為沒看到東西,所以預料應該是女生。

突然聽到這個,其實我沒太大感覺,
就只覺得:「喔,是女生喔~那算命的不準耶!哈哈!」
醫生又換了好幾個角度照,胎兒的胯下突然出現一些白點,
醫生立刻說:「喔,這裡有白點,就這一點,看到沒有?」
我摸不著頭緒:「白點,那是什麼?」
醫生笑了笑:「就小雞雞啊~」
又照了幾次確認,醫生改口:「對不起,那應該是男生才對。」

呃……喔,是男生喔,也是可以啦,
只是這樣算命的又得意了。(沒辦法,我天生小叛逆)

照完超音波,醫生看了一下我的體重,
說我增加這樣「可以了」,有在增加就好。
看來我的醫生真的很在意孕婦的體重啊~
一直在暗示我不用胖太多……
連我問說我現在晚上還是會想吐,吃少還是在吐,這樣正常嗎?
他說這是正常的,而且我的胎兒大小已經比實際週數要大,
所以「不用擔心吃不夠沒關係」。
醫生啊~我只是覺得吐不舒服,不是怕我吃不夠啦~

就這樣,有點被醫生虧的感覺,結束了這一次的產檢。
然後就是驗尿、抽血,等待下一次的產檢。

寶寶,你要乖乖的、健健康康的喔!

17週,身長約11.88公分。
老實說,這次這幾張照片我都看不太出來在拍什麼……
990709_17週a 990709_17週b 990709_17週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