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些廣告,
覺得性別刻板印象還是很深,
心裡真的有些不太舒服。

第一支是桂格活靈芝,
(因為在網路上找不到影片,所以請大家自己注意一下電視吧~)
一個跟公婆同住的媳婦,
每天照顧公婆,看似和樂的家庭。
但是想到自己的媽媽卻是一個人住,自己照顧自己,
於是感到心酸,便買了活靈芝「照顧」媽媽。

我看完這支廣告只覺得不舒坦,難怪現在還很多人在重男輕女!
女兒結婚去侍奉別人,然後丟下自己的爸媽?
可是這樣的劇情大家卻覺得很合理,
要是反過來,女婿和岳父岳母同住,
然後思念自己一個人住的媽媽或爸爸……
我想大家一定會說這個兒子不孝吧!

另一支,應該說另一系列的廣告則是最近打很兇的客家廣告。
男主角在女方家總是像客人一樣。
從這一系列的開頭,到女方家吃飯就是個客人,
只要講講蹩腳的客家話就能博得女方家長的歡心。
接著是後來男主角還跟女方家長一起玩開心農場,互相偷菜、還頂嘴……

反過來看,最新播出的廣告是女主角婚後跟公婆同住,
做家事、煮飯、主動跟婆婆聊天、幫婆婆的忙……
然後贏得婆婆一句:「我的好媳婦!」

這是怎麼回事?!懷疑.jpg
我在想,這一系列的廣告如果性別交換,
那麼女主角到男方家「作客」的時候,
應該會出現女生到廚房幫忙做菜、洗碗的劇情,
可是男生到女方家卻不用幫忙耶!

****************

我們都說社會已經漸漸在改變,
但是為什麼我們的廣告還是充滿著這種傳統到不行的思想?
生活中也充滿各種看似正常卻不太合理的「規矩」。
就像我之前說過,在婆家待久一點沒什麼問題,
在娘家待久一點就要擔心婆家會不會不高興。
這是怎樣????

突然想到另一支可笑的廣告:統一肉燥。
婆婆很尖酸的等「下班趕回家」的媳婦做晚飯,
不幫忙還坐在餐桌前等著評分。
最後媳婦安全過關時全家人已經在餐桌上吃飯,
但是媳婦本人還在廚房裡……

這又是一個讓我想翻桌的廣告!!

媳婦要工作耶!還要趕回家煮飯喔!
那兒子咧?對啦!兒子工作很辛苦,要給他多休息囉~

討厭這種不合理的現象!氣呼呼.jpg

要是我,等我下班回家煮飯?那我就天天買便當囉!
不吃?不吃拉倒!我就自己吃飽再回家!
不過基本上要我跟公婆住在一起就已經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苦情媳婦?那不是我演得來的角色耶!驅離.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