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天氣雖然不錯,
但是氣溫其實並沒有太高,
所以給小乖穿的衣服也就是一般冬天穿的衣服。

早上把小乖送到褓母家後,我就去上班了。
看氣象預報說今天氣溫會比較高,所以我只穿了一件長袖。
愈近中午氣溫愈高,我開始覺得熱了起來,
便打開了電風扇來吹。

想到小乖穿的衣服,不知道會不會太熱啊?
小乖今天穿了一件長袖和長褲再加件背心,
應該會有點熱,但是褓母應該會處理吧?

傍晚開始下了雨,但是更顯得悶熱。
我下班去接小乖,一進門就看到小乖焦躁難耐的模樣,
感覺整個人都在冒煙了啦~
背心脫掉了,可是衣服原封不動。
褓母的老公還跟我說是因為小乖沒奶嘴可以吸才這樣。
我當下沒有表現出不高興,可是我真的很心疼。

褓母說我沒有放薄一點的衣服在她那邊,所以她沒辦法幫小乖換。
沒錯,我沒放薄的衣服替換,可是褓母不會應變嗎?
她難道不能搬台電風扇給小乖吹嗎?

我今天也穿長袖,也很熱,可是吹了電風扇就覺得還好。
小孩都熱成這樣了還一點應變都沒有,褓母有沒有這麼好當?

說起來,當我們家褓母算是很輕鬆的了。
因為我比一般上班族早下班的關係,褓母一天頂多工作九小時而已;
這九小時當中餵兩餐奶、換尿布,小乖大便的話要洗一下;
其他我只有最近要求要讓小乖的手活動活動,不要整天戴手套。
小乖最近愛吃手,我也準備了濕紙巾讓褓母擦手用。

其他的事褓母都不用做,不用洗奶瓶、不用幫小乖洗澡。
純粹就是餵奶、換尿布、洗屁股、陪玩、哄睡。
本來連紗布巾、小乖沾大便的衣服我都要帶回家洗,
是褓母覺得放在她家比較方便才讓她洗的。

褓母費她要多一千我也沒多說什麼,
儘管別人的褓母帶白天都是一萬二,但我想她對小孩好就好。
她家離我家很近,我接送也方便。

她家的環境不新也不算舒適,甚至可說簡陋,
但我覺得不可因為這樣就嫌棄人家,我自己小時候也是苦過來的。

她說自己不是專職褓母,所以小孩的用具、玩具都沒有,
什麼我都要自己準備。
這我也沒關係,但是帶去的東西常常她都要留一份在她家,
問題是我不可能什麼都買兩份,害我有些玩具不敢讓小乖帶去玩。

而且她的放假日只會比別人多,不會比別人少。
基本上她是跟著我的上班日,所以等於跟一般公務員是一樣的。
有時黑先生放假我也不會把小乖送去,她就又多放一天。
等寒暑假我可能懶得出門或回台南,她又可以休上好幾天,
當然褓母費還是照給。

我不知道這樣的工作內容和待遇算不算優,但是應該算不差了。
這些我都沒關係,只希望她對我的孩子細心一點,
況且她是一對一,這樣的要求應該不算過份。

平常看她好像也挺喜歡孩子的,
可是今天這樣真的讓我很心疼!
小乖一帶回家就大哭,他是個很忍耐的孩子,
今天卻哭超兇的!

我連忙幫小乖擦汗、換衣服、換尿布,一換完他就不哭了,
整個人攤平在沙發上,看著我微微笑。
天真的表情彷彿不懂剛剛發生了什麼事。
再抱著拍拍,小乖罕見的這時段沒吵著要喝奶,
就趴在我身上睡著了!
可見他有多累!可是卻熱到睡不著!

難道孩子交給別人,就只能碰運氣了嗎?
我不喜歡對別人嚴厲,連多要求一點都覺得不好意思,
我也知道讓別人帶就是沒辦法什麼都照自己想的去做。
從來也不奢望褓母會幫我教小孩、啟發什麼有的沒的,
我的小孩我自己教,
褓母只要讓小孩吃飽、睡飽、健康舒服就可以。
這樣不過份吧!

自從上禮拜要求戒奶嘴後,
每天接小乖時褓母或多或少都會提到沒奶嘴如何如何。
我知道有奶嘴比較好帶,但是我已經很明確的說不要吸奶嘴了,
還常常講是怎樣?!

這幾天要求不要讓小乖整天戴手套,
醒著時要把手套拿掉,讓小乖的手有活動的機會。
結果小乖的臉就被手弄得一點一點紅紅的,
褓母說這是因為小乖愛吃手,吃一吃就抓到自己的臉才這樣。
是,我知道是他自己抓的,但是妳不用在旁邊看嗎?

我想,接下來我會「明確的」提出我的要求,
再不行,就考慮換褓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