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太大驚小怪了,
因為我已經為了這件事好幾天睡不好,狂作惡夢,
有種快神經衰弱的感覺。

小乖從滿兩個月沒多久就開始讓現在的保母帶,
現在小乖已經快六個月了。
保母家裡還有公公、先生和兩個已大學畢業的兒女,
家庭單純,先生雖是粗人,但看起來很喜愛小孩。

上星期五下班接小孩時,
保母很高興的對我說他們早上去菜市場時遇到我同事H的婆婆,
看到小乖的大腿直說養得真好!

(H的小孩曾讓這位保母帶了三年,
我會找到現任保母也算是H間接介紹的,
所以保母會跟我聊起H的孩子及其他家人的事。)

保母說得興高采烈,但是我聽完有點愣住,「你們上菜市場?」
「是啊,她婆婆……」
我等不及打斷:「怎麼去?」
保母:「我先生開車。」保母已經發現我有點怪怪的了。
我:「那小孩……?」
保母:「我抱著啊……」
我(苦笑):「呃,我個人是不太同意這種作法啦,
              我自己也都一定用安全座椅才帶小孩出門……」
保母轉向小孩:「喔~好啦~以後我們就待在家裡不要出門喔!」
我:「對啦對啦!關在家裡就好!」

說這些話時,保母的先生也在旁邊。
我和保母講完,她先生就來講些小孩的腿很有力之類的話,
我也應和接話。
然後我就把小乖接回家了。

這兩天就一直心裡不安,保母會這樣做,其實大半是她先生的關係,
因為她先生「疼小孩」,所以常常就隨興的想帶小孩出去玩。
但是這恰巧是我不能接受的事。

我自己平常接送孩子都是開車,而且必定使用安全座椅,
這一點保母都知道。
一開始她也曾經講過我怎麼這麼「搞剛」,還用安全座椅。
我就說這是安全問題啊,不能隨便的。
她也就附和說對,還是小心點好。

沒想到還是發生把小乖載出去的事!

我開始擔心,接下來究竟保母會照我的要求不再帶小乖出去,
還是「不讓我知道」?
畢竟如果保母的先生要帶小孩出去,
身為太太的保母會強力拒絕嗎?
還是為了夫妻感情妥協呢?
何況她自己本來也就不覺得安全座椅是多麼必要的事。

H也說過保母的先生以前會騎機車載她的小孩出去逛街。
我問H說這是經過妳同意的嗎?
H說不是,但是她覺得小孩給人家顧就是有些事情要妥協,
而且她當時是給帶24小時,肯帶24小時的保母不多,
所以H妥協。

我跟黑先生討論,黑先生覺得我已經跟保母講那麼白了,
以後應該就不會再發生了吧!
但是我就擔心,接下來是不會帶出去,還是帶出去但不讓我知道呢?
黑先生覺得,我只有兩個選擇,
一是相信保母,忘了這件事;二是換保母。

我知道換保母是解決現下問題最直接的辦法,
但是其實好保母不好找,
現在這保母離我家很近,沒帶其他孩子,
家中人口單純,照顧孩子也算周到。
小乖看起來也還適應。

再找的話一切都要重新來過,小乖也要重新適應,
把孩子偷偷帶出去的事也不能保證不會再發生……
畢竟我們看不到啊!除了信任保母,好像沒有別的選擇。

那麼,我應該給現任保母一次機會,相信她;
(但我怕下次我知道的時候就是小乖出事的時候……打擊.jpg  
還是我想太多?)
或是另找新保母呢?
唉~

上PTT寫文章,有人建議我再買個汽座放保母家就可以解決安全問題。
這也是個解決方法沒錯。
不過汽座不便宜,
而且我覺得保母偷帶孩子出門,我還買汽座放她家?
這不是鼓勵她先斬後奏嗎?
何況,保母和她先生其實並沒有要使用汽座的觀念,我怕買了也是白買。
畢竟裝了汽座之後車上的空間變小很多,他們願意嗎?
如果是要出門才裝,他們應該不會也不想裝吧?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