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新車之後,
還是維持每天開車上下班的習慣,
接著就要挑戰以前無法做的事情。

以前開著小March,因為是二手老車了,
所以根本不可能開長途的路程,
感覺很不安全,好像時速開到上百就會解體。

現在有了FiT,讓我蠢蠢欲動想開回台南去。
經過幾番考量和看地圖做功課,
加上以前多次和黑先生回台南的「實習」經驗,
今天正式獨自開車返鄉啦!

早上九點二十五分出門,約九點四十分上國道五號。
此時飄著細雨,氣溫也稍低,但感覺還滿清爽的。

從南港系統轉進國道三號之後,車子就超級多的!
這時候要很注意周遭的狀況,感覺滿有壓力的,超車也要很小心。
(奇怪,今天不是上班日嗎?怎麼車這麼多?)

直到過了龍潭收費站之後才有豁然開朗的感覺,
我也才開始放鬆,享受奔馳的樂趣。
此時雖然車也是不少,但是已經沒有那麼密集,
超車比較容易,車速也能輕鬆維持在一定的速度。

開著開著,發現預定休息的清水休息站快要到了,
竟然才十一點半?!
本來還想,如果我的速度太慢,也許在關西休息站就要先休息了。
結果進度比我預料的大大提前呢!哈哈哈~

於是就停了清水休息站,略事休息後十二點整又繼續上路。
這時豔陽高照,果然是熱情的南部啊!
讓我忍不住把冷氣開強一點,以免熱昏。

開著開著,通過了此旅程中最「複雜」的關卡——彰化系統交流道,
轉進國道一號。
又過了幾個收費站後,準備下交流道了,
這時候才一點十幾分呢!
最後回到我家,噹噹!下午一點三十二分!
總共花了四小時零七分鐘!

能夠這麼快,絕對不是因為超速……
我還不想跟自己的荷包過不去。驅離.jpg
整體說來,一路上的路況算是相當順暢,
雖然車還挺多的,但是速度不慢,必要時也有超車的空間。
大部分的駕駛很有sense,大型車也沒有違規佔用車道。
加上裝了ETC,過收費站時沒有浪費時間。順!
(雖然那台機子要1199,著實讓我猶豫了一下)

這趟旅程下來證明FiT真的很好開,
加速很順,音響很棒,座椅很舒服,車廂空間很大。
原廠的晴雨窗也讓風切的噪音減到很低。
只怕不小心超速,不怕開快了會不舒服。

也證明了,我真的是個急性子,
有飆車的天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