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眼來到32週了!
感覺這一個月來小乖大了不少,
肚子整個沈重起來,腰痠的時間變多了~

下午踏進醫院,映入眼簾的景象讓我嚇了一跳!
婦產科外面的候診室竟然空~無一人!
真的很空,一時間我還以為今天沒看診哩!

不過再看了看,應該是有看診的。
於是照例量了體重、量了血壓,本次較上次增加1.5公斤,
我覺得還可以。

不過衛教的護士說我胖太多,
我不滿的回問她1.5公斤太多,那是多少才叫OK?完全不能增加嗎?
她一開始說兩個禮拜胖快兩公斤太多,
我說我距離上次看診是四個禮拜!不是兩個禮拜!
她這才改口說現在這樣還可以,之後如果兩個禮拜胖兩公斤就太多。

這我也知道啊!
問題是她沒有注意看我的看診日期間隔就說我胖太多,
這對孕婦來說是很困擾的好嗎?
她隨口一句話可是會讓孕婦回去啥都不敢吃的呢!

結束衛教,
接著馬上就被診間護士請進診間。
而且平常進了診間還要等一下才能照超音波,
今天進了診間後直接就進超音波室,完全順暢得不得了!
不過也因為太順暢,原本在一旁等我的黑先生完全不清楚我要幹嘛,
就沒能跟進去陪診……

一躺下,醫生馬上就進來照超音波,
第一句話說:「哇!變這麼大一顆啊!」
這……這也不是我能控制的啊~

一邊照,醫生一邊告訴我上次尿糖檢驗的結果出來了,
驗血的結果通過,不過驗尿的結果沒過!
嗯?!所以?
照醫生的說法,是不用重驗啦!
不過這表示我的糖份還是過剩,所以要我少吃有糖份的東西,
像澱粉要少吃,甜食、含糖飲料盡量不要吃,水果也要控制份量。

我說啊,孕婦真的是很可憐啊~肚子好餓.jpg
(這是在演哪齣?)

言歸正傳,這次超音波看了寶寶的各項身體器官,
應該還是正常,胎位也順利轉下來了。
不過寶寶頭圍大了兩週,體重也小小超重,
看來小乖頭好壯壯,吸收力跟他娘一樣好!打包票.jpg
醫生叫我要控制一下。唉~

照完超音波,回到診間,又被念了一下糖份的事。
我問醫生抽筋之後小腿痛了好幾天,該怎麼辦?
醫生一副小case的表情,說那是很正常的,只能多按摩。
喔……反正孕婦這裡痛那裡痛好像都很正常,
只要不是肚子痛就好。

結束看診,又去批價、驗尿、抽血,今天要做B肝檢測。
於是就又被抽了一管血~嗚~
抽血護士很溫柔,可是抽血還是會痛。

下次看診為兩週後,距離卸貨之日愈來愈近了……

本次估測寶寶體重為2098公克,比上次多了908公克。
這張是寶寶的兩顆睪丸,看來醫生真的很認真的證實小乖是個男的……
991029_32週a

這張是寶寶的右腳,很清楚的看見腳指頭。
991029_32週b

這是寶寶的耳朵。
991029_32週c

這是寶寶的兩顆腎臟。
991029_32週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