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日本好幾次了,不過始終去不膩啊!
今年呢,因為想去宮崎駿博物館、又剛好被喜鴻放鴿子,
所以完全自助。

宮崎駿博物館的門票是跟東南旅行社買的,一人三百五,郵資另加,
很快就寄來了,完全沒問題。

在ptt上徵到機加酒的方案,
住新宿華盛頓飯店,五天四夜不含早餐和機場接送共一萬八,
另加稅三千五,我們又另加價住大一點的房間,一人兩千。
所以一人兩萬三千五。

這次跟旅行社訂機加酒,是湊團票的,經驗跟以往不同。
我們六月十一日先刷了訂金三千,接著就是等,什麼也沒有。
聯絡過程曾經問業務說我們會拿到什麼東西?他說機票、飯店訂房收據等。
那時我以為我們訂金刷了以後就會收到,後來等了一陣子都沒收到,
六月二十幾日我問旅行社業務什麼時候會拿到機票等相關資料?
他說要寄出的時候就會跟我講。這一句話讓人覺得頗不安。
但是離出發也還有一段時間,我想說這是正常的,也就沒說什麼。
畢竟我們才付了三千,就把機票給我們也很不保險吧?

到了六月三十日,我又問了一次,這時候說「還沒確定,所以資料還沒下來。」
說實在的我嚇了一跳,什麼叫還沒確定?無言……
同時也告訴我,本來是搭華航,現在改長榮了。
雖然我對搭哪一家班機沒意見,但是也沒人主動通知我啊!

按捺住不安的心情,繼續等到出發前一週,也就是七月四日,
因為網路上都說出發前一週一定會確認訂房,所以這時一定會確定才是。
於是我又問了業務一次,這一次終於跟我說「今天剛拿到,要寄去哪裡?」。
雖然確定了很高興,但是問我要寄去哪裡?!
我的地址早就給了啊!如果我沒問呢??
而且七月四日雖然感覺還早,但是那天是星期五,
隔個兩天再寄出不就已經七月七日了嗎?離出發可只剩兩三天了呢!

等到七月八日,收到東西了,拆開一看是兩張A4黑白資料和一些傳單,
完全不是業務說的「機票、飯店訂房收據」。
第一張是官方行程資料,只有航班資料有用,
到這時我才知道機票要出發當天到機場才能拿到,也才知道是湊可樂旅遊的團。
第二張重點是兩組代碼,一組是機票,一組是飯店。
就這樣?
於是又問了業務,這兩組號碼怎麼用?哪時用?
什麼都要自己問才有,說真的,很忐忑不安啊~

七月十日下午旅行社來電要我們把尾款付清,
這是我印象中唯一一次旅行社主動聯絡。

其實事後想一想,也許這樣的作業流程是理所當然的,
但是因為業務說的不清楚,前後又不一致,所以讓人覺得很不安。
如果一開始業務就明白的說明流程,在有所變動的時候主動通知,
我想我就不會那麼不安吧?
這一點是我覺得跟以往跟團很不同的地方。

而其中因為我們的房間有另外加價,
所以我也一直提醒業務一定要確定我們的房間沒問題,
不過從我們拿到的訂房代號完全看不出我們訂的房間型號,
業務說他會再去確認,之後也沒回報,這也讓人很不安。

總之,因為希望旅行順順利利的,
所以總會一再確認許多事,也許有點神經質吧?
還好後來一切都沒有發生問題,讓我覺得很幸運。

以後應該還是會利用這樣的方式去日本,
不過會再找找有沒有讓我更安心的管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