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好去蘿亞挑婚紗照片,
我們以一個小時又四十分鐘的速度,迅速完成工作。

下午兩點準時到達蘿亞,
一進去,妙妙就招呼我們,並把相片搬出來。
相片已經洗成一張一張,並按照系列排在相本裡,
所以滿容易對照的。
相本的側標感覺是阿國寫的,字很像,應該沒錯。
總共大約兩百張照片,沒有想像中的少。
正瀏覽第一遍,宇芳突然出現,我們和她聊了幾句,
也讚美了一下她的拍照技術,然後她就出去外拍了。

接著其間就是妙妙和一名自稱是攝影部經理的先生陪我們挑照片。
他們拿了紅蠟筆給我們,要我們先瀏覽一遍,然後把不要的打X,
他們會把不要的抽出來,再讓我們繼續挑。

不過,在PTT做過功課的我,當然不會這樣做。
於是,拿著紅蠟筆,我對著「一定要」的照片打ˇ,黑先生則打O,
兩人都看完一輪後,將有做記號的照片抽出來再做篩選。

那個經理就在旁邊看著我們選「要保留的」照片,也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新娘頗肉,很多笑容也很僵,不然就是其中一人的表情不對,
所以還滿好挑的。
有的雖然拍得很好,但是好幾張都很像,就挑一張就好。

看完一輪,我們抽出來的照片只有四十三張。
這離我的目標已經不遠了,
因為我們的包套是三十張,預定把娘家本抵三張,
另外九週年的禮券有九千元,我預定也可以抵八到十張左右。

後來妙妙來看我們挑出的照片,
分析排版的可能性,哪些要排在一起,哪些做跨頁,哪些可能會有留白邊。
篩選一輪後,我們又挑掉了兩張,於是剩下四十一張。
禮券抵八張照片,加上娘家本的三張,剛好四十一張,所以就沒再刪了。

接著就看要修片的部分,
大概就是把一些紋路修掉,還有手臂、腰要修瘦一點,
其他就是一些禮服的線頭、襯裡之類的。
我做的一個比較特殊的要求就是,我臉上的疤只要修淡,不要修掉。
因為那就是我,修掉就不是我了。

其實挑完後,我在車上就一直想,
有一些場景我們都沒挑,其實有點可惜,
但是因為表情不好,挑了也沒用,只好放棄。
像拿著叉子、湯匙要吃戒指的場景,滿俏皮的;
在國北師禮堂的走廊牽手走路,拍得滿自然的,我的表情也不錯;
傍晚在沙灘上黑先生背我、在漁人碼頭的飄逸浪漫場景也都很有趣。
但是都有美中不足的地方,笑容僵、表情不對、動作不自然、光線怪怪的……
算了,有選的都喜歡才最重要,
總不能東修西修,修得都變形了,這也不自然了。

所以我們沒有發生「怎麼辦?每一張都好漂亮,不知道要刪哪一張」的問題,
很順利的把照片刪到我們的預算範圍內,
約12月7日看修片,同時挑周邊製品要用的照片。
一步一步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