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是洩憤文,不喜勿入。


今天中午我和我爸媽到黑先生家,
主要是我爸媽第一次拜訪他們家,順便談談訂婚迎娶當天的流程,
然後一起吃個午餐。

整個流程下來,從剛開始心裡不斷的o.s.,
到後來直接放空不聽他們聊天了。
因為可能黑爸媽是第一次當公婆,所以對媳婦的「期待」還是很大的。

隨便聽聽看看都能發現他們覺得「媳婦應該」做的事很多,
連我調不回台南「害」黑先生也不能回台南的事都拿出來說!
最好都是我的責任……

當初是黑先生先分發到宜蘭,我在台南實習。
隔一年我想說反正分發不到台南,不如就兩人先在同一個地方吧!也有個照應。
不然我隨便填個台北彰化雲林也可以啊!
但是結果應該還是一樣,就是現在都回不了台南。
這種大環境的問題,也要牽拖到我身上?

現在愈來愈能體會到,不要怕會黑掉,
反正沒做的事人家也會說是媳婦指使的,
那還客氣什麼?

今天聽到超多次「妳嫁過來就是我們家的人」、「這裡就是妳家」、
「我們把妳當自己人」、「不要覺得自己還是客人」這一類的話,
超想吐槽回去的!!

媳婦永遠不會是自己人啦!
如果妳兒子可以做的事我也可以做,做了妳也不生氣,那時再來說我是自己人!

那裡也不是我家,我家不是娘家就是我和黑先生的家!

我也不是嫁過去,我是結婚!
因為你們是我老公的爸媽,我愛我老公,所以我可以愛屋及烏孝敬你們;
但是別把我當成「你們家的」!

說實在的,我不奢望公婆對我多好,什麼自己人全是鬼話!
我只求可以相敬如賓,公婆也別對我過度期待就好了!

「不要覺得自己還是客人」?不然呢?難道我是主人嗎?

家裡的第一個媳婦真的壓力超大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