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中國人結婚的習俗真是千奇百怪,
傳統老舊的想法總是想把媳婦「壓落底」,
而在媳婦進門的當下,男方為了在精神上得到勝利,也就衍生出各式各樣的習俗。

但是,我明明就是新時代的女性啊!
怎麼能接受那種歧視意味濃厚的習俗呢?
舉凡潑水、丟扇子、過火爐、踩瓦片等等,多少都帶著歧視的意圖。
時至今日,許多新娘已經盡量省略這些習俗,但許多公婆也正努力的維持這些習俗。

而我,跟我媽已經講好不潑水,但是她很堅持我要丟扇子。
這一點我還在考慮中。
(丟扇子丟性子,什麼鬼!我的性子有這麼簡單就丟掉嗎?)

過火爐、踩瓦片也在黑先生的保證下「據說」不會出現,
真相究竟如何,我就拭目以待!
本以為一切應該已經大致防範完畢,
沒想到準公婆還是在吃茶禮這裡給我來個奇襲!

過年期間在黑先生家討論時就有講到吃茶禮的事了,
當時準公婆都一副很好講話的樣子,說吃茶禮大家都一樣就好,
買香皂或沐浴乳之類的「會香」的就好。
滿口「好好好」,說自己很好結親家。

結果,過了一陣子又改口,說其他人的買香皂沐浴乳,
他們的要鞋子!!
聽到這個要求我還真是不爽!
因為我早就知道有這玩意兒,也很不喜歡這玩意兒的意義。
大家討論時不講,我還想說這公婆還滿不錯的,以後要對他們好一點。
沒想到來這招啊!應該是怕當場提出來會被否決吧!
不然就是又有誰「教」他們把媳婦壓落底的方法。
在我爸媽面前什麼都說好,散會之後就翻盤?!

說什麼沐浴乳他們用不完,他們比較想要買鞋子。
問題是鞋子什麼時候不能買?一定要趁吃茶這時候讓我買?
沐浴乳哪裡用不完?我是限你一個月用完嗎?
我問黑先生鞋子要怎麼送?要挑尺寸要挑樣式,總不能要我挑吧!
準公婆就說包個幾百塊紅包代替就好。

直到最近,再問一次,又變成包個一千多塊就好!
我看,你們心裡根本就想看我會包多少吧!

好,後來我也妥協,想說花錢消災。
可是媳婦給公婆紅包很奇怪,
所以我說,不然我送阿瘦或LaNew禮券,不要包現金。
結果,就是要現金!因為他們不想去那兩間店買鞋,他們要去登山用品店買!

還是老問題,什麼時候不能買?一定要用我包的錢去買???
而且我覺得指定禮物是很沒禮貌的事,我從頭到尾有指定過你們要送我什麼東西嗎?
有指定過你們包給我的紅包要多少錢嗎?
現在你們指定禮物項目,還指定紅包數目,會不會太有水準了?
說穿了就是想要「公婆鞋」嘛!
好把媳婦「踩落底」嘛!

那可真好笑!
這是哪門子的心態?
我買鞋子給你穿就會被你踩落底?
這也太天真了!
我不但不會被你踩落底,還會因為這樣而大反彈!
一開始就與我為敵,不知道以後還會搞出什麼把戲來?
自以為是公婆就可以做出這種沒禮貌的事嗎?

時間愈近,花樣愈多。
是想說這樣我就來不及反對是吧?
是啦!婚是結定了,但是樑子也結定了!

黑先生其實很挺我,他贊成公婆的禮物也送香皂沐浴乳就好!
是我顧慮到時候他們會不會當場就變臉?
新婚第一天就跟公婆唱反調,會不會太刺激了一點?
或者是,乾脆第一天就唱反調,省得順他們意之後以後還有無盡無窮的幻想?

什麼心態就會做出什麼事!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