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全台只有宜蘭放颱風假,
除了天氣的確不好以外,
另一方面可能是被昨天的混亂嚇到了,
所以今天寧可放個颱風假「彌補」一下。

昨天一早,風強雨大,七點多鐘我盯著電視新聞,
看看究竟有沒有放假的消息。
確定沒有放假,也就死心趕上班去了。

一路上滂沱大雨,塞車塞得嚴重,
好不容易到達學校,我真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
往教室途中,遇到一些同事,大家感覺都很狼狽。

結果,八點多鐘,學校竟然廣播告訴大家「下午停課不停班」?!
好,下午停課,所以原本讀整天變成吃完營養午餐要放學。
聽完沒事準備上課了嗎?當然不是!

這種天氣,不可能像平常放學一樣,放任學生去校外等安親班或家長。
也怕有家長不知道下午停課,不曉得要來接孩子。
何況有一些學生是自己走路放學的,更是危險!

這下好了,我只好開始一個一個打電話聯絡家長……
問題是現在很多家長都要上班,
所以光打電話來回確定誰來接孩子就花了我大概兩個鐘頭……

後來有家長陸續來將孩子提早接回家,不等中午放學了。
整個班只剩一半的學生,還上什麼課?
就讓他們寫寫作業、看看書,
十一點四十分讓他們提早吃午餐,等家長到教室接。

等到將近下午一點,最後一個學生被家長接走後,
我終於也可以下班了。

這次的颱風距離台灣很遠,可是風雨卻像颱風直撲一樣,
也許是沒想到風雨會這麼強,
但是,執政者在面對突發狀況時不該深思熟慮一些嗎?

早上八點多鐘了,學生都已經到達學校,
何不就讓他們上完整天的課?
在學校是會危險到哪裡去?

如果天氣真的很不好,就乾脆停班停課,
不要搞什麼「停課不停班」!
搞得家長要上班不能來接小孩,
不然就是家裡沒人,把小孩接回家豈不更危險?

這種半調子的決策,搞得早起卻沒上到課、營養午餐也剩一堆,
倒不如早點宣布放假,大家還可以睡個飽……可惜.jpg

而可能因為得到教訓了,所以昨晚很早就宣布今天停班停課,
今天就享受了一天的悠閒啦!
(不過看到有些地區真的淹水很嚴重,
他們應該一點也悠閒不起來吧……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