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過年是我婚後第一個新年!
雖然已經結婚快一年,和婆家的相處也漸漸有一套模式,
但是不免還是有點緊張。

由於黑先生排假的關係,所以我們大年初三中午才回到婆家,
一到家已經在「大戰」,所以沒什麼人注意我們,我也樂得輕鬆!
黑先生拿出紅包,我也趕緊把要送給婆婆的COACH包和燕窩拿出來,
婆婆很高興。
接著我
端了婆婆自己做的碗粿就吃了起來。

吃完飯,就被推去打麻將。
下午打了兩圈,晚上打了三圈,
除了晚餐時間幫忙切菜、端菜和吃飯以外,
幾乎其他時間都在打牌。

打牌時間過得很快,轉眼就洗澡睡覺了。
不過牌技跟那些老經驗的不能比,
輸了好幾千塊……都是黑先生和婆婆的錢。

第二天,吃過早餐後陪公公泡茶聊天,
而因為我們中午要去香格里拉吃飯,婆婆要我一起去洗頭,
因此十點就開車載我婆婆一起去洗頭。

洗完頭回來,又已經開戰了……
我們出門去吃飯,吃完回家覺得有點累,
我就默默消失~

睡起來,晃了晃,婆婆說要接神,我拿了供品就上樓去拜拜。
依照婆婆指示,點了兩次香,接著燒金紙,然後把東西收拾乾淨。
我又去幫忙切菜、端菜。

吃完飯,小叔想打牌,我們就自家人打起麻將來。
打完又是洗澡、睡覺……

第三天,早起去拜阿公阿嬤。
拜完回家泡茶聊天,接著又打牌……
打到一半我婆婆叫我趕緊去吃飯,因為我下午要回娘家了。
吃飽飯休息一下,就上樓收拾行李,
下午兩點半載了婆婆準備要給我娘家的水果和魚回娘家去。

以上就是我過年期間在婆家的生活,
我這個媳婦好像沒做什麼喔……
扣掉睡覺,最長的時間在打牌……而且打得很爛。

不過這種生活就很幸福了!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