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5

本來這週小乖的新菜單是馬鈴薯,不過卻吃得斷斷續續的。
算算有吃到的,一次是製作存糧當天,上週六,新鮮的;
另一次是隔兩天,再接著就是今天。

有一天沒吃到是因為太晚回家,馬鈴薯來不及蒸軟。
於是昨天請黑先生中午回家就先蒸,想說這樣總夠軟了吧!

結果我下午下班回家,一打開電鍋,嚇了一跳!
馬鈴薯是黑紫色的!!

用叉子把馬鈴薯切開,裡面還是正常的顏色,
但是外面的黑紫色很嚇人,看起來有點噁心。
結果不敢給小乖吃就丟掉了。

後來查了網路,原來是氧化造成的。
澱粉氧化就變成黑紫色,理論上可以吃,但是視覺上有點可怕。
所以可能要現蒸現吃,也不能事先放到冷藏退冰,不然都會變色。

今天下午沒事,請假回家休息。
睡了一覺起來已經四點多,趕緊把冷凍庫的米糊和馬鈴薯拿出來加熱,
大約半小時後蒸好,嗯!馬鈴薯果然沒變色!
看起來好吃多啦!
不過冷凍庫的玻璃瓶直接進電鍋,不知道會不會破掉喔?(抖)

結論,馬鈴薯還真是麻煩啊~

2011/05/23

小乖吃過地瓜泥後,天真的我以為馬鈴薯就像地瓜一樣,
蒸熟後用叉子壓一壓就會成泥,
沒想到,完全不是我想的那麼簡單……

首先,馬鈴薯很不容易蒸軟,要蒸很久,至少要地瓜的兩倍時間以上。
蒸軟後,用叉子壓碎會乾乾的,不像「泥」,倒像「屑」。
後來從網路上看到,要加點水一起蒸,才會比較濕潤。筆記.jpg  

上禮拜二網路訂購的PHILIPS HR1364攪拌棒寄到,
捱到假日終於有空試用。
於是就先用大同電鍋自製了七倍粥(米:水=1:7),

再用攪拌棒打一打,真的就像米精調出來的米糊一樣耶!
完全沒有顆粒,綿綿密密的,讚!

我用了半杯米,原打算作七日份,
結果最後只裝滿了六瓶保羅瓶。
大概是製作過程有耗損,米糊很黏,不好倒乾淨,
下次就比較有經驗了,再加上刮刀,嘿嘿!

這是本週小乖的糧食庫存:
保羅瓶裝自製米糊及馬鈴薯塊
左邊是自製米糊,右邊是還沒蒸過的馬鈴薯塊。
下午黑先生就各拿一瓶先用大同電鍋隔水加熱,
等我下班回家把馬鈴薯壓爛,攪拌均勻就是小乖的副食品啦!
目前存糧可以吃到週五,週末再來做新的。
要做什麼好呢?疑惑.jpg  

補充:因為澱粉遇到口水會分解的緣故,
   所以常常餵到後來米糊會變米湯,很難餵。
   今天晚上我在米糊裡加了半匙米精,變得很稠,更好餵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lissful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